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小罗纳尔多再施魔术脚 完美生日礼物倾倒诺坎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07: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有什么事情会比在24岁生日那天改写历史更为完美?尤其是幸福直到最后一刻才如期而至。对于小罗纳尔多和诺坎普球场的巴萨拥趸而言,这个充满戏剧性的夜晚显然能让他们回忆许久。当小罗纳尔多一次次孤胆英雄般的个人演出失之毫厘时,人们会感到运气在这个晚上并不属于巴西人。但最好的礼物总是在最后一刻到来,小罗纳尔多的任意球魔术让巴萨的连胜纪录延续,而这支疯狂反弹的球队距离榜首的距离也仅仅有6分之多,西甲联赛夺冠悬念依然扑朔迷离。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天才演出“传染”队友

  从全场比赛小罗纳尔多的表现来看,他在上半时的状态比下半时更为出色,28分钟时他在禁区前五名皇家社会球员的盯防下依然成功控球,分到左路队友脚下之后又被同伴极为信任地将球传回,小罗在禁区前居然选择了最具有表演性的吊射攻门,可惜对方门将阿尔伯托站位稳健,在门线上将球摘下。不过这只是小罗表演的开始,仅仅2分钟后,小罗纳尔多又一次在禁区前方寸空间内施展曼妙舞步,左闪右扣居然又让四名对手的逼抢铲截一一落空,杀入禁区右脚怒射,可惜皮球擦着门柱飞出。里杰卡尔德在场边几乎是满脸微笑地看着自己的爱将完成精彩的个人演出,只是在最终的射门偏出之后才略显遗憾地长嘘了一口气。

  小罗纳尔多的精彩表演甚至让队友受到了传染,上半时最后阶段,巴萨中卫普约尔在中场得球后长驱直入,居然一路狂带50米,闪过两人防守后在小禁区前推射,但射门打得力量太轻被门将扑住。不过对于效力巴萨五年仅有两球入帐的普约尔来说,上演这样的千里走单骑已经足够让人跌碎眼镜。小罗纳尔多的单骑闯关好戏还不算完,下半时14分钟他接到雷齐格的分球再次从右路连过三人突入禁区,但他的大力轰门依然未能攻开阿尔伯托的城门。

  生日蛋糕在最后时刻降临

  平心而论,在下半时20分钟以后,立功心切的小罗纳尔多已经多少有些急躁。巴西人骨子里酷爱个人表演的性情让年满24岁的小罗看上去依然像是个大孩子。21分钟他在禁区内接得队友的战术任意球,面对两名“关门”的防守队员将球向前一趟顺势与后卫相撞倒地,试图从裁判那里“找”来一个点球机会,但当值主裁判显然没有满足小罗的要求。33分钟巴萨任意球飞过皇家社会领空之后,小罗纳尔多再一次夸张地摔倒在地,而慢镜头显示对方球员也并未对他有什么侵犯性的动作,小罗狡黠的把戏依然未能将主裁骗过。

  但下半时最后时刻小罗纳尔多的那次突破,却迫使对方中卫舒勒尔不得不强硬地将巴西人撞倒在地——这次可是一次真材实料的犯规。而主罚任意球的小罗纳尔多又让人们看到了熟悉的一幕,他在球前连续几次深呼吸,凝神静气盯准对方门将站位,随即几步助跑射出那记精妙的落叶球,皮球恰到好处地越过人墙随后开始下坠,入网。直至皮球飞入球门的一刹那,皇家社会门将阿尔伯托依然没有作出任何反应,这位全场比赛多次救险的门将只有呆呆地目送这脚诡异的弧线宣告巴萨九连胜的到来。有趣的是,此前皇家社会的任意球高手尼哈特曾经将巴萨球门横梁打得砰然有声,幸运女神无疑在最后时刻选择了眷顾小罗纳尔多,为他在完场前送上可口的生日蛋糕。

  入球之后的小罗纳尔多当然表现得欣喜若狂,他高呼着跑向场边接受球迷们的顶礼膜拜,全场球迷集体起立为这一精彩入球送去掌声。而诺坎普的电视转播镜头也对准了看台上的那位黑人老妇——小罗纳尔多的母亲,她和全场球迷一起高呼着“BARSA!BARSA!”欢庆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球队所斩获的历史性战绩。

  所有人都想拥抱小罗

  本场比赛之后,诺坎普全场球迷高唱着偶像小罗的名字,而小罗本人也最后一个离开赛场。他接受了所有队友的拥抱,并感谢球迷们的支持,这个巴西人在场边如同雕像一般默然不动,似乎将全身心都交给了看台上的观众们。

  巴塞罗那的媒体们在这样的演出后当然不会吝惜自己的赞美之辞,“完美”“伟大”这样的词汇频频出现在报道中。《世界体育报》写道“小罗在最紧急关头为巴萨带来胜利”,而《每日体育报》则明确表示“是小罗让现在的巴萨可以为联赛冠军而战!”。即便是来自马德里的媒体,也无法不被小罗纳尔多的精彩表现所倾倒,《阿斯报》用“小罗纳尔多让巴萨重新找回梦想”作为标题,报道了巴西人的精彩演出。文中写道“伟大的足球之夜最终只剩下了一个主角,这一天恰逢他的生日,他的表演也带给巴萨球迷这样一个信息:那就是巴萨仍然还可以夺取联赛冠军。”不知皇马的拥趸们在领先六分的情况下是否也感到了来自巴萨的压力。

  同样来自马德里的《马卡报》标题为“小罗纳尔多有了最好的生日礼物”,文中态度颇有些暧昧地写道:“在有限的表演时间而双方又呈胶着的状态下取得入球,最终小罗纳尔多证明了拉波尔塔购进他并非是毫无目的。”看起来此前巴萨媒体关于“小罗全面压倒小贝”的论调依然让马德里人多少有些心存芥蒂,不过小罗的精彩演出依然没有任何人能够否认。

  (仙履)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