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石块横飞催泪瓦斯弥漫 罗马城已陷入一片混乱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07: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凌晨,意甲联赛第26轮本应上演罗马德比的重头大戏,然而当比赛正在进行时,关于一个孩子在体育场外被警车撞死的言论在球迷中忽然传开。随即,在意甲中史无前例的事情发生了:在没有得到官方提供的正式理由的情况下,考虑到球员和球迷的安全,主裁判罗塞蒂决定中止下半场比赛。

  颇具讽刺意味的是,这一“安全第一”的选择却在赛后引发了真正的暴力事件。当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球迷们发现自己是被一个流言所欺骗了之后,满腔愤懑无处发泄的他们把一肚子气全都撒在了警察们的身上。于是,像每次罗马德比之后发生的那样,球迷们和警察之间爆发了激烈的冲突,只是这次,罗马两支球队的球迷史无前例地站到了一起。

  据路透社援引安莎社的报道,在球迷们离场时,面对周围戒备森严的警察,冲突很快就开始了;照例,这是一场瓶子和石块对催泪瓦斯的“德比大战”。“斗争经验丰富”的罗马城球迷甚至很快就在路中央设置了路障作为殴斗的堡垒。

  根据事后的调查,整个事件都是由于一个不明身份的球迷冲到罗马球门后面散布关于一个孩子在场外被警车撞死的谣言引发的。随后球员和裁判聚集到场地中央并决定中止比赛,防暴警察迅速在罗马球迷盘踞的南看台下集合,但冲突仍然未能避免。

  意大利足协主席加利亚尼表示:“在那种情况下不可能继续比赛了。我必须选择最安全的解决方式。”

  “中止比赛也是球员们的愿望,他们必须保护自己。比赛将择日重赛。”

  罗马城行政长官卡瓦莱则宣布:将对这一事件做彻底的调查。

  “我们必须搞清楚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发生的。这样一个虚假的信息给我们带来了真实而无可挽回的损失。”

  当事人之一、拉齐奥队国脚后卫奥多称:“当时我们陷入一片迷茫之中。我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直到罗马队长托蒂走过来对我说:‘比赛踢不了了,有个孩子死了。’”

  在警察和球迷的对抗中,体育场内的许多座椅和周围的一些建筑被烧毁。并且冲突还有升级的趋势。(胡恒)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拉齐奥新闻 全部罗马新闻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