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场外谣言竟引发球场空前混乱 罗马德比变为闹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06: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凌晨,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第26轮,罗马对阵拉齐奥的德比大战正在进行时,关于一个孩子在体育场外被警车撞死的言论在球迷中忽然传开。随即,在意甲比赛历史上史无前例的事情发生了:在没有可靠准确和正式理由的情况下,主裁判决定中止下半场的比赛。据意大利安莎社报道,裁判中止比赛是“基于球迷和球员的安全”而被迫做出的决定。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据当时在场的记者描述:男孩被警车撞倒的言论在将近70000名球迷当中一下就流传开了。下半场比赛刚刚开始4分钟时,就有罗马球迷跳到罗马队球门后面要求裁判中止比赛,当时比分还是0比0。尽管罗马当地警方在最短的时间里通过场内的扩音器否认了关于警车撞死人的传言,但是场内外情况越来越糟,警方和球迷也发生了激烈的冲突。在当时混乱的场景下,罗马和拉齐奥的队员以及俱乐部官员、主裁判和助理裁判都聚集到体育场中央商量,15分钟以后双方球员一致同意中止比赛,主裁判罗塞蒂则立即宣布中止了这场闹剧似的罗马德比大战。

  事后,罗马市政府发言人因普罗塔对记者说:“没有人被车撞死,也没有人死亡。发生这种事情是令人难以置信的,传言没有根据。当出现骚乱时,很明显双方球员的心思都不在赛场上了,只能中止比赛。另外,从比赛一开始就有球迷从看台上扔下杂物攻击警方。”

  意大利足协主席加利亚尼对安莎社记者说:“当我接到有关的电话报告后,就立即要求裁判停止比赛。我告诉他们,这是最坏的解决方法。”加利亚尼表示他害怕骚乱会伤害到场上比赛的球员,所以要求中止比赛,另外加利亚尼也表示这场比赛将重赛。

  而拉齐奥主席隆戈表示:“事实清楚告诉我们关于这个消息有很多复杂和混乱的成分,没人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这是不同寻常的事,我个人认为它是不存在的,显而易见这事有问题。”

  在罗马德比之战开始前,罗马和拉奇奥的球迷在体育场外就发生了冲突,双方互掷杂物,据说有球迷被警方逮捕;当传言在球迷之中散开后,杂物象雨点似的砸向体育场南面的防暴警察,警方被迫发射催泪弹以驱散闹事的球迷;而在比赛中止后,体育场内外到处都是球迷留下的杂物,空气中也充斥着火药味,还有一些球迷在体育场外点放火焚烧闹事,不过最后经警方确认没有发生大的伤亡流血事件。

  (曾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拉齐奥新闻 全部罗马新闻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