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际先驱论坛报:二流“皇家”捧杯 佩雷斯的缺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14: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足球圈,钱可以买下很多东西。皇家马德里先后买下了菲戈、齐达内、罗纳尔多和贝克汉姆。但星期三那天,足球圈里不是所有东西都可以出售的。

  除了有伤在身的罗纳尔多外,所有皇马巨星都走进巴塞罗纳奥林匹克球场进行国王杯最后的决赛。皇马一心想要拿下这个冠军。在皇马主席佩雷斯的收藏中唯独缺少这座奖杯。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双方经过120分钟后激战后,“皇家”终于赢得了比赛,但这个皇家不是佩雷斯的“皇家”,也不是人们记忆中熟悉的那个“皇家”。

  依靠替补前锋加莱蒂在加时赛中的一脚劲射,皇家萨拉戈萨令人吃惊的以3比2取得了胜利,令皇马在一个赛季内独取国王杯、联赛冠军和冠军联赛冠军的梦想破灭。

  现在皇马只有去夺取后两个冠军了。星期三那个晚上让人感到更为吃惊的是,萨拉戈萨在西甲联赛中仅排名第15位。这支球队有像萨维奥和达尼这样的皇马弃将,还有令人生畏的新中卫米利托,但却没有皇马那样高额的薪金和国际市场计划。

  决赛的美妙与这些都没有关系。困难不仅在于萨拉戈萨赢得了比赛,而且还在于如何赢得比赛。西班牙的足球俱乐部都存在帐目可疑等问题,但天才的能力与这些没有关系。

  在一段时间里,是萨拉戈萨,而不是皇马在用娴熟的一脚传球控制着场上的局势。萨维奥不断的带球盘过皇马留下来替代他的人;去年被皇马签约后因为膝伤而被抛弃的米利托一次又一次的将皇马队长劳尔的球阻截下来。

  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出现在加时赛第21分钟,阿根廷前锋加莱蒂30米外右脚冷静施射,将皮球从皇马替补门将塞萨尔的右下方送入网窝。

  西班牙无疑可以用“感觉很好”来描述这场比赛。尽管一场简单的足球比赛不足以抚平上周马德里爆炸案带来的伤痛。但当萨拉戈萨的小伙子欢呼雀跃的庆祝胜利的时候,这个寒冷的夜晚还是不可避免的被带来温暖的感觉。而齐达内、贝克汉姆、劳尔以及其它皇马豪华阵容的队员只能无助在一旁观看。

  这是双方五天来的第二次交锋。上周六在伯纳乌球场的第一次碰面中,双方以1比1握手言和。那是一场沉闷的比赛,纪念的意味超过来了比赛本身的竞技性。但星期三的比赛气氛却更接近于正常。在开球前的为遇难者默哀之后,整个奥林匹克球场就被球迷的声音所淹没。

  一年以前,萨拉戈萨身处西班牙乙级联赛。在本赛季的西甲联赛中,该队输的场次比赢的场次多了四场。但随着达尼等人的加盟以及新教练穆尼奥斯的到来,该队实力大增。萨拉戈萨曾在1994年和2001年两次击败塞尔塔夺得国王杯。但这一次它击败的是一个最具攻击力的球队。

  穆尼奥斯说:“通过这种方式赢得比赛真是太美妙了,我们的队员展现了他们的意志品质,也表明了,下游球队可以击败马德里。这是一件伟大的事情。夺取这个冠军真的很特殊,因为我们是击败了巴塞罗纳和皇家马德里这两支西班牙最强大的球队才获得冠军的。”

  皇马也有机会。最好的机会出现在比赛第67分钟,当时萨拉戈萨中场卡尼累积两张黄牌被罚出场。但由于门将莱内兹的出色发挥,场上局面没有发生什么变化。

  与罗纳尔多不同,齐达内不是一个连续进球型的射手。但他总能在最关键的时刻,如世界杯和冠军联赛决赛时打入决定性的一球。当双方战成2比2的时候,法国人本有机会再次起到关键先生的作用。第58分钟,齐达内快速跟进,头球将球顶向球门右下角。但门将莱内兹一次神勇的扑救化解了险情。

  在古蒂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后,双方在人数上战平。加时赛第17分钟,齐达内25米外一脚低射。这一次,莱内兹虽然扑错了方向,但却用右脚将球拒之门外。

  如果皇马仍使用第一门将卡西利亚斯的话,他可能会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但皇马主帅奎罗斯却让卡西利亚斯的替补塞萨尔出任国王杯决赛的门将。当马德里需要一点点奇迹的时候,塞萨尔对加莱蒂的射门稍显犹豫,未能创造奇迹。

  塞萨尔马上流下了眼泪。他的俱乐部不得不至少再等上一年了。自1993年以来,皇马还没有赢得过国王杯。两年前,皇马计划在百年华诞期间赢得国王杯,但却在伯纳乌被拉科鲁尼亚击败。(智义)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