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皇马擎天一柱竟成超级漏勺 惨淡防线再遭"周期性蹂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09: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每个赛季总要有那么几次,皇马的防线会在某个对手的面前表现得像个筛子一般。比如上个赛季1-5不敌马洛卡,2-4负于皇家社会,本赛季客战塞维利亚的比赛已经“毁掉”了年轻的帕文,而北京时间3月21日凌晨的这场惨败,又将皇马后防中坚埃尔格拉几乎置于万劫不复的境地。人们实在无法搞明白,为什么这支球队的防线这几年来总会近乎周期性地遭到对手蹂躏与羞辱。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当耶罗离去,帕文被冷藏,小贝与古蒂的后腰组合渐渐成型之后,埃尔格拉就成为了皇马防线上不二的中坚人物。毕竟,两名边后卫都是那种攻强于守的人物,身旁的小将梅西亚或者“兼职中卫”布拉沃都难撑大局,让门将卡西利亚斯承担更多责任也只是个笑话(当然事实上皇马太多时候是依靠这位年轻门将来解决问题),埃尔格拉也不可能将防线领袖的身份交给他人。然而,这位脾气火爆的西班牙国脚在今晨的表现却如同一名业余球员一般,四粒失球每一粒都与他有着难以推卸的责任,埃尔格拉成为了“圣马梅斯惨案”的头号罪臣。

  四粒失球,粒粒难逃其咎

  让我们将视线投回到这场惨败的开始,埃尔格拉在禁区前接得队友回传时,在有充分时间处理球的情况下,不可思议地用右脚外脚背有气无力地将球送到对方耶斯特脚下。而当耶斯特在禁区前沿连续作出假动作时,生怕贸然扑上被晃过的埃尔格拉又表现得畏首畏尾,最终毕尔巴鄂10号从容闪开空档怒射破网,这也是卡西利亚斯近来少见的一次被对手远射破门。

  至于皇马的第二粒和第三粒失球,在方式上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任何对手都知道皇马在防空方面的软肋,传中球“空袭”从来都是对付银河战舰的良方,而这一次毕尔巴鄂的定位球果然两次越过的埃尔格拉的头顶,被攻方队员成功捕捉。如果说让西甲头球翘楚乌尔塞斯成功压制头球破网还可以接受的话,下半时让霍尔诺的那记头球得手就显得太低级了些,当时皮球从高高跳起的埃尔格拉领空飞过之后,身材不足1米80的萨尔加多面前已经生生挤进了两名进攻球员,霍尔诺几乎象头球训练课一样把球轻松送入死角,而在此时,冒顶的埃尔格拉只能茫然回头观望网中的皮球。

  至于霍尔诺戏弄整条皇马防线的第四粒进球,埃尔格拉当时的状态就只能用“崩溃”来形容了,当那个巴斯克孩子盘球杀入禁区时,埃尔格拉居然在距离对手尚有两米多远的时候便飞身横铲出去,此时霍尔诺只要保持头脑冷静便可以轻松地杀入一马平川的禁区内。倒在地上的埃尔格拉也只能目睹全场比赛最具侮辱性的那粒进球发生——霍尔诺眼瞄中路佯装横敲,一脚轻射洞穿了卡西利亚斯的小门,皮球缓缓沿着近门柱滚入网内...

  失去信任,队友公开指责

  近来接连出现在首发阵容中的索拉里,终于在赛后把批评的矛头对准了后防:“这场比赛皇马犯了几个错误,导致被对手灌进4球,在圣马梅斯这样困难的场地失掉两个球后已经让我们感到非常困难,但在我们艰难扳平比分后,下半场又犯下了同样的错误。”

  显然埃尔格拉的表现让自己的队友都感到了愤怒:“上半场我们可以随心所欲地踢球,我们在比赛中之所以很难进球,那是因为对方利用我们自己身的失误占据了上风,这就是我想说的。对待这样的错误,皇马必须要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每个球员都有责任,我们不是因为态度不端正或缺少跑动才输球的。我们现在必须要向前看,最好的就是,不管发生了什么,我们都仍然能在西甲领先!”

  当然,让一名缺乏足够的后防核心气质的球员出现在这一位置上,埃尔格拉本人无法为此揽下全责。包括奎罗兹在内的所有人都在质疑弗洛伦蒂诺先生的“齐+帕”政策,如果主席不真的动手做些什么,那么,埃尔格拉的悲剧只能在今后继续不定期地上演。

  (仙履)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