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奎罗斯访谈表明心迹:我们是冠军 一定会再站起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12: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皇马主教练奎罗斯接受了体育博览节目的采访,在一个小时的访谈中,奎罗斯谈到了皇马国王杯的失利,但他也很有信心的表示:皇家马德里会继续为荣誉为拼搏。

  心态至关重要:

  “虽然失去了国王杯,但仍然有两项荣誉在等待我们去争取。赢得所有的冠军很困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难,但我们永远都会为皇家马德里的荣誉而拼搏,这是皇马精神的核心。”

  - 你觉得球迷们是否享受到了这场比赛本身带来的乐趣?

  -这是一场十分精彩的比赛,纵然我们不是最后的胜利者。萨拉格萨表现得非常出色,他们应该赢得这项荣誉。比赛开始阶段我们的表现比他们要好一些,皇马球员们配合得很默契并占据了场上的主动,也拥有更多的控球时间。但不久以后,对方进了两个球,这给我们的球员带来很大的压力,同时也给了萨拉格萨球员更多的信心,我们落后了,大家都在努力创造机会。比赛最后阶段的僵持是对双方球员心理上和技术上的巨大考验。我们的心态出现了问题,对胜利的渴望使队员们过于急躁,而萨拉格萨的队员们能很好面对这一问题并进一步打破了僵局。

  - 赛前很多人认为皇家马德里是夺冠的热门,但结果让人很遗憾。

  -足球就是这样,结局充满了戏剧性。很遗憾在同萨拉格萨的三场比赛中我们都未获得胜利,包括资格赛和联赛。足球比赛中并不是阵容更强大一些的球队就一定能取得胜利。但今天我仍然要感谢皇马的球员们,为着他们的诚实,拼搏和永不放弃。

  - 比赛的最后阶段,胜利的天平不再向皇马这边倾斜。

  -是的,队员们渴望胜利但却过于焦躁,过重的压力使他们浪费了很多不错的机会,于是情况变得更加不妙。从这场比赛的失利中我们应该总结到球队的不足,在困境中寻找希望,我们才无愧于皇家马德里的称号。

  - 比赛最后阶段的失利是否让人十分沮丧?

  -是的,队员们都很失望,因为大家想要赢得国王杯,这能给皇马的球迷们带来快乐。但比赛中我们表现得不够出色,这使得我们失去了国王杯这项荣誉,没能站在最后的领奖台上。

  - 你觉得在120分钟的比赛中,皇马存在着哪些问题?

  -赛后关于比赛中问题的分析总要延续一段时间。例如,古蒂的表现和他的两张黄牌。我们是在冒险,我选择了用索拉利和劳尔搭档锋线。当时替补席上有两名防守性队员,巴拉哈和坎比亚索。罗伯特卡洛斯和费戈表现的都很出色。最后十分钟时,我用波尔蒂略替换了索拉里,希望这样能创造更好的机会,虽然索拉里表现得也十分出色。我要说的是,无论如何我都要感谢每位队员为球队作出的贡献。

  - 萨拉格萨是否比皇家马德里更渴望赢得比赛?

  -不,我认为不是这样的,但我承认近期频繁的赛事对队员们的体力有一定的影响,这包括联赛,以及对拜仁慕尼黑的冠军杯比赛。要求队员们都以同样充沛的体能面对每一场比赛很困难。所以我们不应该怀疑球员们的态度和职业精神,每一场比赛我们都会同样认真地对待,我并不想为球队的失利找借口,我只是想让大家知道,球员们已经竭尽了全力。

  我们仍然保持优势,我们会竭尽全力直到最后

  -如果皇马失败了那是教练的责任,如果胜利了那是球员的努力,你怎样看待这种说法?

  -我应该承担失败的责任,但我会要求球员们尽全力做好他们应该做的事。例如现在,在联赛中,对我们存在威胁的对手之一是瓦伦西亚,当然还有另外几支球队也是联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我们彼此都很了解,关于最后的结果,我想要到这个夏天才会见分晓,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认真地对待每一场比赛。

  - 如果可能的话,你是否想继续留在皇家马德里任教?

  -如果我说我不想,那么请你不要相信。能够成为皇家马德里的一员,对任何人来说都是一种荣誉,这是我的梦想,很多出色的球员都曾经在这里效力过,例如斯蒂法诺,普斯卡什。作为教练也是一样。在这个夏天俱乐部将会对此做出决定。我希望自己能继续留任皇马,作为教练,我也希望我的观点得到重视和肯定。

  - 俱乐部是否将继续遵循齐达内加帕文政策?

  -我想俱乐部还会继续遵循这个原则,虽然没有明确提出,但很多其他球队其实也在这样做。主席有他的原则,球迷们会尊重俱乐部的决定,球队已经有了出色的人员配置,尤其是在中场这个环节,但我们必须为将来着想,随着齐达内年龄的增大,俱乐部也会开始考虑下一步的问题。

  - 俱乐部是否仍然只考虑世界一流的球员?

  -是的,在每一个位置上我们的球员都十分出色,不应该把目光仅仅局限在中场球员身上,例如后防线上我们拥有萨尔加多埃尔格拉等出色的球员,当然还有索拉里以及很多对球队至关重要的队员。很多皇家马德里的球员都是西班牙国家队的中坚力量,在我家乡的里斯本竞技队也有一些马德里的年轻人,他们小时后随父母来到了葡萄牙,现在在葡甲中也找到了属于他们的位置。在马德里有很好的足球氛围。而作为球队的教练,我会充分利用这一优势。

  - 你怎样看待本赛季的最后两个月?

  -皇马在联赛中仍然保持优势,我希望劳尔和罗纳尔多尽快恢复,萨塞尔和卡西里亚斯保持良好的状态,这样才能更好的帮助球队度过这至关重要的最后两个月。

  - 看一看日程安排,最令你担心的是什么?

  -队员们有很多比赛要参加,包括国家队的比赛,这会对皇马球员有很大的影响,我想在教练们中达成相互的体量很重要。

  - 球队是否会认真对待周末的比赛?

  -是的,不认真的态度是不明智的行为,周末我们会为球迷们带去满意的足球。虽然频繁的比赛对队员们的体能可能会有一定的影响,但对于职业球员这是必须面对的问题。劳尔,费戈,齐达内,皇马的每位球员都很出色,对皇家马德里荣誉的看重,对足球的热爱,对工作的责任感使他们尽心尽力面对每一场比赛,每位队员都值得尊重,我们会以出色的表现,把更多的荣誉带给皇家马德里的球迷们。

  - 球队怎样面对失败和胜利?

  -失败和胜利对于一个团队来说都是必须经历的。回避失败是不明智的,作为一流的运动员,像罗纳尔多,齐达内,费戈,他们都不惧怕失败。作为主教练,我也会耐心而冷静地对待球队的成绩,而不让我个人的情绪影响到球员们,我会负担起我应该承担的责任。一场比赛的失败不可怕,皇家马德里的精神是不断前进。

  - 你怎样看待摩纳哥这支球队?

  -摩纳哥是一只非常出色的球队,在同莫斯科火车头的比赛中他们已经证明了这一点,他们是我们的威胁。现在西班牙的舆论中,不少人轻视对手,认为我们会轻松取胜,就像赛前有人预言我们将4:0主场轻取拜仁慕尼黑一样,他们轻视皮萨罗,圣克鲁斯,巴拉克,马凯等众多出色的球员。但比赛的结果不是这样的,因此这是对我们很及时的一个警告。我们以前从未与摩纳哥在冠军联赛中相遇过,他是一个陌生的对手,我们必须充分重视。

  - 现在媒体的目光纷纷指向了费尔南多莫伦特斯,你怎样看待这个现象?

  -我与他相处过四周的时间,他对足球的热爱和对球队的态度让我十分尊敬,他是一个能力出众的球员,但摩纳哥不只有他一个人能对比赛造成威胁,毫无疑问,我们将会对他给予非常大的重视,不仅因为他这赛季引人注目的发挥,而且因为他曾经在皇家马德里的出色表现,我们大家不会忘记他的。

  - 你怎样看待皇马在联赛中的前景?

  -还有很多场比赛要进行,每支球队都面临着考验,瓦伦西亚还在奋力追赶我们,而我们也要尽量保持更大的优势,冠军奖杯花落谁家现在还很难说,皇马,瓦伦西亚,巴塞罗那,拉克鲁尼亚都有机会。

(皇马球迷俱乐部 编译)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