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黎巴嫩的贝肯鲍尔约战邵佳一:我等着和他较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08:35 足球周刊

  经纪人普罗伊斯先生笑着对《足球周刊》记者说:“这次你可赚大了,你要采访的可是黎巴嫩的贝肯鲍尔!”被称为黎巴嫩贝肯鲍尔的是效力弗赖堡队的安塔尔。

  2003年12月6日,这位23岁的黎巴嫩小将在受伤8个月之后的复出之战中,成为第一个在德甲上演帽子戏法的亚洲人。虽然已经是3月中旬,但是德国依然是冰天雪地。在这样的天气下,人们总是容易感冒,就连安塔尔也不例外。当《足球周刊》记者在3月11日下午如
约来到弗赖堡俱乐部时,新闻官布劳恩先生一脸遗憾地说:“恐怕今天你得白跑一趟了。”正好在这时经过的主教练芬克也说,安塔尔因为感冒已经在床上躺了两天。不过在经过了紧张的联系后,布劳恩走出了办公室:“你的运气不错,Roda(安塔尔的名字)今天会来训练,他马上就会过来。”

  果然不到5分钟,身穿12号训练服的安塔尔出现在记者面前。一句并不标准的“你好”,立即拉近了双方的距离。眼前的安塔尔显得很随意,脚上的袜子只穿了一只,另外一只还拿在手里。在来采访安塔尔前,听德国同行说他不爱读书,于是问题也就从此展开。对此,安塔尔显得很不好意思,“其实我还是会偶尔读本书,我没时间读书是因为我要把更多的时间放在音乐上。”

  安塔尔是一位音乐发烧友,他甚至还写歌,经常喜欢在休息室唱上几句来调节气氛,受到队友们的喜爱。谈到4个月前那次帽子戏法,安塔尔表示自己也很意外。由于在去年3月底一次地区联赛中(代表汉堡业余队),安塔尔脚趾粉碎性骨折,他在之后一段时间一直为复出而努力。也许正是“无心插柳”,安塔尔在和波鸿队比赛中一共只有三次射门就上演了帽子戏法,比自己前两个赛季在汉堡的德甲总进球还多出一球。其实,安塔尔还不是一名前锋,在弗赖堡的战术体系中,他是隐藏在两名前锋之后的前腰球员。德国媒体在安塔尔进球之后曾经称赞他创造了一个童话:“我想我只不过是运气好罢了,要说是童话我也没有意见。”

  我们的采访因为弗赖堡队要开始训练而暂时中断,不过这也给我们提供了一个近距离观察安塔尔的好机会。安塔尔穿上了象征主力球员的黄背心。看的出来,从教练到球员都给了他充分的信任。训练结束,安塔尔如约回到俱乐部办公室接受采访,不过此时他已经是换上了毛衣和棉袄,并戴上了帽子。这一次直接问起了他对中国足球的印象。16岁起就开始代表黎巴嫩国家队比赛的安塔尔,在1998年亚运会与中国队有过交锋,“可惜我们1比4输掉了比赛,你们的5号真不错,他好像在英国踢过球。对,是在水晶宫!”安塔尔所说的正是范志毅,而他对于能在18岁就和中国队比赛感到很高兴。

  在回答如何看待中国足球水平的时候,安塔尔说:“你们的国家队已经打入了2002年世界杯,这一点已经足以说明问题。”安塔尔和孙继海杨晨都有过交手。2002年夏天,曼城队来到汉堡热身,安塔尔对孙继海评价不错,“他很全面,不过似乎我印象中他没怎么代表国家队比赛。”也许安塔尔的印象,正是因为2002年世界杯孙继海早早受伤下场,而失去更多的表现机会。

  上赛季冬歇期时,汉堡和同城兄弟圣保利进行热身,安塔尔也和杨晨交手。事实上,杨晨是安塔尔最熟悉的中国球员。“他现在怎么样了?”当得知杨晨已经回到中国,而且也退出了国家队,因为有些人说他老了时,安塔尔摇了摇头,“哈斯勒上赛季都已经35岁了,不是照样踢的很好么?”

  安塔尔知道邵佳一,但不知道后者本赛季因为十字韧带撕裂不得不长时间休息,“我还以为他已经回国了。”安塔尔和邵佳一有很多相似之处,他们都是以租借的方式加盟德甲,都受了重伤。得知邵佳一的租借合同还有很长时间时,安塔尔表示:“我希望他能够首先把伤养好,因为他还有足够的时间。告诉他,我还准备在场上和他较量一番。”

  说到与自己同一个经纪人的阿尔贝茨,安塔尔说:“不要叫他阿尔贝茨,我们都喊他阿里。”安塔尔和阿尔贝茨曾在汉堡队效力,阿尔贝茨的英语不错,也在安塔尔刚来德国的时候帮了他很多忙。安塔尔知道阿尔贝茨去年在中国取得了成功,为老朋友感到高兴,“我们平时还保持电话联系。”

  安塔尔至今还没有去过中国,“以后我一定要去中国,我喜欢吃中国菜,当然一定要阿里请客。”在黎巴嫩,安塔尔是头号球星,也是这个国家唯一一位在欧洲踢球的球员。从16岁开始,安塔尔就已经代表国家队比赛,至今已经有41场出场纪录。“每次我一回到贝鲁特机场,那里的人们就会对我说,Roda,欢迎你又回家了。”

  在上演帽子戏法之后,安塔尔也表示:“我想在我的祖国,人们已经在街上跳舞庆祝我的成功。”不过安塔尔和国家队也曾经有过冲突,2001年5月,他曾经在客场和巴基斯坦的世界杯预选赛中袭击本队主教练。当时黎巴嫩足协曾经一度给他禁赛一年的处罚,使得安塔尔租借到汉堡队的交易一度面临泡汤,不过双方最终还是取得了和解。问到为什么他没有在上月和韩国队的世界杯预选赛出场时,安塔尔表示:“我告诉足协我的身体状况还不是特别好,他们很理解我,毕竟我能够在德甲出场也同样是在给黎巴嫩足球争光。”安塔尔认为面对韩国队,黎巴嫩小组出线可能性不大。

  安塔尔的童年是在非洲塞拉利昂度过。父亲以前在塞拉利昂还当过职业球员,目前和妻子一起做生意。安塔尔说,如果不是当球员,那么他也会是一名商人。目前塞拉利昂最出名的球员自然就是效力于国际米兰的卡隆。安塔尔说:“我和他很熟!”他们以前在塞拉里昂就认识,卡隆在转会国际米兰前也曾在黎巴嫩踢过球。

  “你觉得自己和巴西人艾尔顿加入卡塔尔队有相似之处吗?”面对记者出其不意的提问,安塔尔的回答很干脆,“我是黎巴嫩人的孩子,本来就是黎巴嫩球员。”结束采访,听说记者要赶往火车站时,安塔尔很热情地说:“走吧,我送你们。”于是记者坐上了他崭新的奥迪车,车牌是1209,正好是他的生日(9月12日)。上车后的安塔尔很安静,只是在人行道等着前面犹豫不前的德国人时,他才发出感慨:“德国人太死板,我还是喜欢英国。”安塔尔已经能够很熟练的驾车穿梭在弗赖堡这座有沉重历史感的古城中,正如他所说,能够很快融入到这里的生活才是他取得成功的最大秘诀。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