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王杯之父谈国王杯的设计理念:它简洁而美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17:12 南方体育

  □特约记者凌晨报道

  萨拉戈萨捧起国王杯的那一刻,一位现场的马德里球迷目光紧紧锁定了这座价值10000欧元的奖杯,看着它在队员们的手中传递、抛起、落下,而他的心也跟随着奖杯起伏,从他眼中流露出的是一位父亲对孩子的关切和担心。他就是国王杯的制造者———费德里克·阿莱格雷。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阿莱格雷家族是西班牙珠宝世家,传至费德里克已经是第三代。1976年,当时的西班牙足协委托“阿莱格雷珠宝行”设计制造一座风格独特的奖杯,从而奠定了该家族同足球的不解之缘。

  “当时我想,怎么样才能算是独特呢?”费德里克回忆说:“于是我把自己想象成一个小孩子,按照小孩子的想法在纸上涂鸦出了这座奖杯,它也就是现在我们所看到的国王杯,它简洁而美观。”

  国王杯的杯身由重达8公斤的纯银制成,木制杯座和皇家标志都被镀上了纯金,所以整座奖杯看起来相当大气。但长达14年的历史也在这座奖杯身上留下了很多痕迹,比如杯柄部分就做过多次加固,杯身和杯座部分也做过多次修复。

  “每年奖杯都要经历一个漫长的巡游过程,同时也是毁坏过程”,费德里克说,“从市政府到自治大区,无数人都希望能够亲手触摸或者捧起奖杯,所以每当奖杯回到它的老家“阿莱格雷珠宝行”时往往已经是遍体鳞伤。”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