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萨基谈巴乔最大缺点:他总以为教练是他一个人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16:49 南方体育

  200球达到了,连续三届世界杯都有进球,意大利球员中世界杯进球最多的(9个),曾于1989年9月17日在圣西罗球场有过马拉多纳式的经典过人破门,也曾于1993年在巴雷西和科斯塔库塔中间穿过破门……巴乔留给人们的精彩镜头太多了。200球之后,他还有梦想,参加奥运会,但他自己都觉得不太可能。用他自己的话说:“人总是要有梦想的,老了和年轻时一样。”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阿尔塔菲尼:他最好别超过我

  巴乔的妈妈马蒂尔德女士在电视前看到儿子突破200球,高兴地说:“那一天正是我名字的命名日,我们家很重视这个日子。赛前我和罗伯特没通电话,他不会忘的,他送给我一份最好的礼物。

  等我见到他我要好好拥抱他。几年前我和丈夫还去球场看他踢球,一场不落,但近几年活动少了,只有通过电视报纸了解他的情况。告别足球那是他个人问题,我和老公不会给什么建议。”

  米兰前射手、意甲历史第3大射手阿尔塔菲尼说道:“他的200球比我们的价值更大,让人谈论得更多,因为我们是地道的前锋,而他不是,他是个前腰。确实他踢了很多点球,我没有,但别以为踢进那么多点球就很容易。他是个各方面都很出色的球员,经典进球很多。如果他达到216个进球我会高兴,也会不舒服,因为我就得退到射手第5位了,所以希望他的进球停在215个。我们那个年代对数字不太重视,我只记得我的第200球是打进尤文大门的,其余记不住了。”针对巴乔退役问题,巴西籍意大利国脚表示:“我想他继续踢,但巴乔永远不需要建议。”

  老妈:他侄子是他接班人

  萨基在谈完米兰后忘不了巴乔;“他是个天才,这还用证明吗?足球界现在只应该对他说两个字:谢谢。但他总认为教练是他个人的,不是全队的,当他懂得教练属于所有人的时候,他开始态度冷漠、和教练关系破裂,这是他一生最大的缺点。”巴乔和教练的关系一般都搞不好,这是事实,和里皮、卡佩罗、乌利维耶里矛盾尖锐,只有和马佐尼好。他和萨基的矛盾开始于1994年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意大利首轮输给爱尔兰后碰到首轮获胜的挪威,不能再犯错。21分钟时帕柳卡被罚下,萨基换上马切吉亚尼,但换下的正是打进一球的巴乔。巴乔当时惊诧的表情很多人记忆犹新。“我换下他是因为我需要有力量的人,从那以后一切改变了,我很遗憾。”马佐尼执教博洛尼亚但和巴乔一直保持联系,“我祝愿他打进300个球,很多人对他有错误的判断。”算是对萨基的回击。

  卡萨诺是巴乔接班人?拉齐奥教练曼奇尼很同意:“是这样的。”但巴乔的妈妈马蒂尔德女士说:“接班人是罗比的侄子———尼古拉!他现在在维琴察青年队踢球,好像很不错,我不懂足球,但周围人都是这么跟我说的,我也很愿意相信。”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