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31岁“魔咒”仿如宿命 德国国门轮回4年一道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15:20 《足球》报

  特约记者海河报道德国最年轻的冠军国门伊尔格纳成名时仅有22岁,“拳头门将”科普克成为国家队一号门将已经是31岁,而到了卡恩,他正式接过科普克手套的时候也是31岁。从意大利之夏到韩日世界杯,德国国家队的“男1号”在世界杯期间都会被更换,现在卡恩也正面临这个严峻的考验。

  库朗伊、弗赖尔,拉姆,少帅沃勒尔在国家队中的人员变化已经让人愈发感到德国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国家队又一次“春潮”即将来临。在这个时候,卡恩似乎失宠了。本月底,德国国家队将在科隆的莱茵能源球场同比利时进行一场友谊赛。沃勒尔已经告知门神卡恩届时做好“休息”的准备,因为他已经通知了这个赛季大赛经验明显多于卡恩的莱曼要在比赛中首发。老国脚托恩放言:“对于莱曼而言,这场比赛的意义将是深远的!”

  这位为国家队出场52次的托恩说得没错,同卡恩同岁的“大嘴门将”莱曼之所以同卡恩“钩心斗角”多年,正是因为他不甘做卡恩的替补,毕竟他在1999年国家队门将变更期间的出场次数还要多于卡恩。可以说,莱曼为了这次真正意义上的首发等了5年!

  连续两年无缘冠军联赛八强,联盟杯德国球队集体早出局,国家队每逢列强不胜,德国足球耻辱柱上近年被刻上了多道痕迹。作为德国足球今年的保卫战,欧锦赛或许是最后一次正名的机会,而让德国人引以为豪的门将位置上,卡恩的“自留地”已经敲响了警钟。

  近年活在卡恩阴影下的德国门将的确过于痛苦,卡恩在世界杯后状态下滑明显,而与他同代的莱曼、罗斯特,甚至是布特,又迟迟得不到机会,就连曾被拒招随队出征韩日世界杯的罗斯特也是“负气”改换门庭,这位身为沙尔克04门将的罗斯特曾怒言:“就因为我在不来梅,所以沃勒尔拒绝了我!?”这句话在两年前曾激起了中游球队国脚的集体共鸣。

  如果揣度沃勒尔的真正意图,假如真正放弃卡恩的话,莱曼实际上只是一个过渡性人物。因为欧锦赛还有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就要开打,在最后一道防线上“做手术”是需要仔细掂量的。出走英伦的莱曼是目前惟一一个还有冠军联赛这种大赛任务的德国门将,而且今年他在英超、足总杯等多项赛事中得到了彻底的磨练,他把守的城门在攻击力强劲的英超赛场仅被洞穿18次,凭借竞技状态和大赛经验,莱曼是这个时候接替卡恩的最佳人选。对于两年后的德国世界杯,也许莱曼还会是“男1号”,但他肯定会受到后辈的挑战。沃勒尔在本周首次向被视为未来国家队主力门将最佳人选的希尔德布兰特“开恩”:“第三门将,希尔德布兰特是最佳人选,也许这个月他就会第一次穿上真正的国家队服装。”而作为国家队、拜仁慕尼黑守门员教练的迈尔也终于改变了态度:“我要找维泽和希尔德布兰特谈谈,他们两个应该会有一人去葡萄牙。”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