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费迪南德“翻案”未果 弗格森虽失罗本瞄准法甲助攻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14:40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等待命运的判决既残忍又难熬。3月18日,曼联后卫里奥·费迪南德又一次面临决定其人生和事业方向的审判。此次聆讯在伦敦希思罗机场附近的一家酒店进行,裁决可能有上中下三种结果:最乐观的估计是原来的8个月刑期减半,他至少能重返国家队出征欧锦赛;最坏的结果是足总追加处罚,加刑至12个月,意味着他既不能随曼联再访美国,与凯尔特人进行季前热身,也不能在新赛季开始时披挂上阵;机会最小的结果应是维持原判。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当地时间18日晚,聆讯委员会做出宣判:驳回费迪南德减刑的上诉,同时驳回足总的加刑要求,维持原判,费迪南德仍将停赛8个月。这是个折中的结果,既没有让足总丢面子,也没让曼联俱乐部占到便宜。到本报截稿时为止,曼联俱乐部和费迪南德本人尚未对此事做出反应。如果费迪南德就此服输,到下赛季9月20日之前,他不仅无法代表曼联出场,还将错过代表英格兰队征战欧锦赛,甚至很可能缺席英格兰队2006世界杯预选赛的前两场比赛。如果他还想翻案,就得向瑞士洛桑的体育仲裁法庭提起上诉。

  费迪南德此次上诉的理由有两条。首先,去年11月的那次上诉,主审的三名聆讯委员会成员在国际足联“严打”的压力下,给予的处罚过分严厉——斯塔姆、戴维斯和弗兰克·德波尔3名荷兰球员已被验明服用“诺龙”,仍然获得减刑至6个月以下,而且聆讯委员会成员的“独立背景”也受到传媒的挑战;其次,费迪南德坚持自己从未服用违禁药物,并愿意提供发囊检验结果作为参考,在上次聆讯时,委员会拒绝了他的提议,但这次新成立的聆讯委员会接受了他的请求。化验发囊可以测出被检测对象过去6个月是否服用违禁药物,这被视为费迪南德有望胜诉的迹象。不过国际奥委会不接受化验发囊作为检测类固醇的手段。

  本次聆讯委员会的3名成员是足总主席汤普森、足总理事会理事兼欧洲足联纪律委员会委员博尔登和皇家检察官米尔。由于英国网球明星鲁塞德斯基刚刚在一场对他禁赛2年的上诉中取胜,帮他洗清罪名的马克概又恰好是“里奥门”的控方律师,因为鲁塞德斯基确实被验出体内含有类固醇,费迪南德及其律师班子于是援引鲁案作为上诉的先例。

  费迪南德坚持自己的无辜,并表示哪怕只有一线希望也要全力争取上诉成功:“谁说看见我吃药都是撒谎。重返赛场为曼联效力,争取随国家队前往葡萄牙是我坚持训练的动力,否则一切都会变得更加困难。只要有一线希望,我都会怀着坚定的信念天天训练。(停赛以来)我一直刻苦训练,甚至比任何时候都更刻苦,希望黑暗的尽头会有曙光。如果对此有丝毫怀疑,我的上诉一开始就没有任何意义。主教练让我将禁赛看成是受重伤,减轻在训练中的心理负担。”

  但费迪南德面临的对手实在太强大,不仅国际足联警告说英足总一旦减刑,他们将介入此案,甚至英国人自己也认为费迪南德的8个月停赛是“量刑过轻”。身为足总反违禁药物政策顾问的塞巴斯蒂安·科勋爵立场强硬:“在田径比赛中,不管什么理由,任何运动员错过药检,却只被禁赛8个月,他们都会认为是自己赢了官司。考虑到当时的各种情况,给他8个月已经算他走运。”这位前奥运中长跑金牌得主指出,费迪南德的禁赛并不是根据他是否服用禁药,错过药检本身就和服药同罪:“如果费迪南德获得减刑,我肯定要找人讨个说法。”最终,聆讯委员会的结果还算让他满意。

  此外,最近受到媒体批评的吉格斯在3月17日表示,尽管曼联落后阿森纳12分之多,他还是坚持曼联要比阿森纳“强”:“我们有英超最好的球员,如果发挥最佳水平,排在榜首的应是我们。我知道落后12分说这话很好笑,但我认为这是事实,这个赛季我们犯的错误太多了,区别就在这里。代表曼联,每个人都在聚光灯下比赛,打得好值得表扬,打得不好自然要挨骂。”吉格斯对他会被“清洗”的谣传很诧异:“我对这样的传闻无能为力,不过还是觉得很奇怪。我对自己的状态还算满意。”

  据《镜报》披露,曼联失去罗本之后,转而看中摩纳哥中场罗滕,这位25岁的左撇子是上赛季法甲的助攻王,本赛季又帮助球队打进冠军杯八强,他曾6次代表法国队出场。摩纳哥确认和曼联有过相关接触,表示只要曼联拿出700万英镑就可“提货”,但英国媒体认为罗滕只值300万。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