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刻薄比利时媒体激怒不平者 倔强董方卓走自己的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14:10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报道 你一定很难相信,一个19岁的男孩,竟然能如此从容面对逆境和压力。董方卓似乎从来就不是一个阳光男孩,特殊的生活经历使他比同龄人早熟了许多,在他的心中,好像永远都藏着很多事情,但他总是能淡然看待并从容处理。

  近一段,比利时媒体的讥讽和球队成绩的自由落体都没有给他造成真正伤害。他在欧洲的一位好友忿忿地说:“他刚来时,他们天天说他是救星,恨不得他马上成为罗纳尔多
,可他才只有19岁啊。以这样的标准对待他,合理吗?”而董方卓本人却很平静:“我不会管别人说什么,该做什么就做什么。”董方卓的母亲告诉记者,“这孩子一直都很倔。”

  董方卓在安特卫普的生活还远没有彻底安顿,直到现在,他还住在俱乐部安排的酒店里。在国内身为电脑发烧友的他,至今还没有上网过瘾。跟在国内的母亲通话,是他排解寂寞和压力的方式之一。为了跟母亲通话,他特意买了当地的IP电话卡,但因为最初不熟悉比利时的电话收费标准,用酒店的座机和母亲通话,结果一个电话打下来,算一下账非常惊人,竟然达到50欧元。董方卓没敢告诉母亲,一次通话时说漏了嘴,才和盘托出。

  董方卓早餐一般都在酒店吃,中午因为训练的缘故,就在训练基地内解决。最初,晚饭他往往要到唐人街去吃,但因为太远,他去的少了。语言是他的当务之急,俱乐部已经为他找了个英语教师,一周授课两次,但他不懂中文,两人交流存在障碍。

  曼联对董方卓的期望极大。上周,曼联梯队的总教练专程来看望董方卓。在同当地教练群体交流后,他与董方卓进行了沟通。据悉,曼联方面明确表示不希望董方卓被媒体过多打扰,他们认为他还是个孩子,他们会给他宽松的时间和空间促成他的成功,“我们有信心也有耐心去等他。”

  “人不能没有压力,没压力不能进步;压力也不能太大,超过人能承受的极限也不行。”母亲在为儿子担心,“我希望他自然地成长,不能拔苗助长。”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