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贝总理时代米兰战绩彪炳 自揽功劳同三教头争风吃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11:17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18年前的3月28日,AC米兰历史上划时代的日子,俱乐部正式进入了贝鲁斯科尼时代。在萨基、卡佩罗的米兰王朝后,现在又轮到安切洛蒂领军笑傲亚平宁,成绩被炒作的同时,表扬的言语也总是和主教练联系起来,而贝鲁斯科尼的名字似乎只有在他和主教练意见不一等负面报道中才能被提出来。意大利总理自然有些不满,这不,本周他就发了发牢骚。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周三(3月17日),在帕维亚省一家综合医院的奠基典礼上,贝鲁斯科尼将活动的主题变味为足球与米兰,“今天早上,我翻阅了那些体育报刊,他们都在谈论萨基的米兰、扎切罗尼的米兰以及现在安切洛蒂的米兰,但我从来没有听过‘贝鲁斯科尼的米兰’,好像我不存在一样。要注意,正是我在这18年中制定阵容、确立规则并购买球员的。”

  说出这略带吃醋味道的话时,贝鲁斯科尼脸上挂着笑容,语调也好像在开玩笑,但贝主席的意思的确是严肃的。这18年来,“贝鲁斯科尼的米兰”一共夺得了21个锦标,为意大利历史上最高纪录,尤文图斯的前任主席博尼佩尔蒂以16次名列次席。其中,联赛冠军有6次(博尼佩尔蒂9次),冠军杯4次,意大利杯1次,意大利超级杯4次,欧洲超级杯4次以及2座丰田杯。而贝鲁斯科尼在位的18年是意甲现任俱乐部主席中最长的,在AC米兰历史上则排名第二位,排在首位的是1909至1928年间皮雷利的19年,当然贝鲁斯科尼打破这个纪录只是时间问题。

  这18年间,贝鲁斯科尼所做的贡献自然不亚于萨基、卡佩罗和安切洛蒂,至少是他将三位教头请进米兰内洛的。不过,AC米兰主席谈到“制定战术”“确立规则”和“购买球员”,也许只有最后一点肯定是属于他的功劳,所谓“确立规则”似乎是副主席加利亚尼的事情,而“制定战术”则是他和媒体的携力炒作。与卡佩罗就萨维切维奇的使用进行过争论,与扎切罗尼在博班的使用问题上也发生过摩擦,不久前德比后再次批评安切洛蒂不用“双前锋”,贝鲁斯科尼的确是试图制定了战术,但实际上做主的还是主教练们。

  不过,毫无疑问的是,贝鲁斯科尼对这支球队的投入是任何人也无法相比的。舍甫琴柯就表示:“主席先生是我们球队的心脏,他总能让我们感觉到他的存在。与他见上一面,我们就能在很长时间中充满能量。”拉齐奥主帅曼奇尼则略带嘲笑地表示:“唯一能肯定的是,钱是他出的。”

  这个新闻的另一个主角安切洛蒂到了周四才回话,他的话仍然老到而婉转,“米兰是所有人的,更是所有球迷的,当然贝鲁斯科尼先生是AC米兰的头号球迷。”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