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曼奇尼不愧意大利杯"老手" 英雄菲奥雷进球解脱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10:36 体坛周报

  比赛结束后半个小时,拉齐奥主教练曼奇尼首先走进新闻发布会会场。正在离开球场的拉齐奥球迷以汽车喇叭的大合唱庆贺胜利。也许受到这种清晰可闻的噪音的启发,第一个提问的记者发问:“教练,拉齐奥夺冠的几率是多少?”

  在以2比0领先的情况下,尤文图斯在2个月后的主场必须以3比0取胜才能夺冠,因此舆论普遍认为冠军基本上非拉齐奥莫属。曼奇尼是足协杯决赛的老手,作为球员,他在桑普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多利亚获得5次足协杯冠军,在拉齐奥获得两次;作为教练,他也在佛罗伦萨赢得一次足协杯冠军。为此,有人戏称可将足协杯改名为曼奇尼杯。

  但曼奇尼久经沙场,深知“足球是圆的”,所以他对这种乐观主义不以为然,“谁以为足协杯冠军已经属于我们,就是大错特错。这场比赛2比0让我们处于优势,但尤文图斯不是一支普通的球队,特别是下回合是在阿尔卑球场,而且是在两个月后。这场的比赛结果难以预料。我可以说的是,我对这场比赛的结果感到满意。”

  拉齐奥两个进球均是下半场菲奥雷的作品,与上半场判若两队。曼奇尼称他愿意给拉齐奥球员真诚的鼓掌,但只是对他们的下半场鼓掌,因为他也承认,拉齐奥上半场踢得“不出色”、“紧张拘谨”。曼奇尼称拉齐奥的压力很大,影响了球员上半场的正常发挥。

  压力来自两个方面:一个是球员特别想为球迷夺冠,许多人第一次参加一场决赛,故放不开手脚,特别是开赛不久,如果不是塞雷尼扑住迪瓦约的射门,结局可能不同;另一个是本周三传出拉齐奥球会经济危机严重的消息,球员忧心忡忡,他注意到本周三下午球队在福尔梅洛基地非常沉默,而平常赛前大家都有说有笑。

  曼奇尼理解初次参加一场决赛的球员的心态,因此他在这场比赛中场休息时鼓励球员道:“现在我们开始踢这场决赛。”曼奇尼对媒体解释说:“减轻压力后,球员就踢得流畅起来。”

  曼奇尼强调球员的态度,媒体则注意到他的换人。下半场小因扎吉替换穆齐上场,显得特别活跃,而穆齐上半场几乎不见踪影。曼奇尼澄清说,小因扎吉表现很好,穆齐也不错,区别在于上半场整个拉齐奥不行,锋线也没有得到传球。下半场在球队踢出水平的同时,尤文图斯体力也在下降,无法像上半场那样紧逼,所以拉齐奥的进攻威力巨大,菲奥雷的进球则让拉齐奥“获得解脱”。

  菲奥雷是这场比赛的英雄,或者说正成为拉齐奥的象征,特别是在斯坦科维奇加盟国际米兰后。曼奇尼评论自己的爱将说:“菲奥雷非常出色,但这对我不是新闻。两年来菲奥雷一直是这种水平,上赛季他是意甲最佳之一。他在本赛季初期有些问题,现在已经进入最佳状态,这场进了两个重要的进球。”

  菲奥雷进球前,拉齐奥有一个点球机会,但塞萨尔的点球被奇门蒂扑住。曼奇尼解释说:“塞萨尔是拉齐奥现在的点球手,他点球技术很好,但所有点球手都会点球失误,这次轮到塞萨尔。当然,点球是我们的老问题,应该解决。”

  拉齐奥点球失误的故事很多,3年前,罗马德比中米哈伊洛维奇最后的点球失误可能是最突出的一个。

  本周日又是罗马德比,曼奇尼在结束新闻发布会前强调,“但愿拉齐奥在德比中踢出这场比赛下半场的水平。”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