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王杯昭示皇马致命软肋 银河舰队只靠12人打天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10:21 体坛周报

  两年前,皇马国王杯决赛中输给拉科鲁尼亚后,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曾说过一句气话:“今后再进决赛,我们不再申请在伯纳乌举行!”主场没给他带来好运,但这次皇马在西班牙人的蒙胡伊奇球场照样输了,2比3负于萨拉戈萨后,皇马再次无缘国王杯,让弗洛伦蒂诺脸上无光。

  当胡安.卡洛斯国王主持的颁奖仪式还在进行时,蒙胡伊奇的半边球场已经空了,皇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马球迷早早撤离了——外星人的球队不是每天都风光的啊!“只有等明年了。”国王安慰说。“是的,皇马每年都会争取冠军。”弗洛伦蒂诺嘴上这么回答,心里却不是滋味。两次在决赛中失手,皇马的努力付之东流。明年他们会不会改变策略呢?

  媒体的提问是尖刻的:“通过这场比赛,你是不是看到了奎罗斯的缺陷?”“你是不是体会到,球星有时是决定不了一切的?”弗洛伦蒂诺不想回答,“技术上的问题该让专家来鉴定,但比赛并不像你们所说的那样,皇马的11人打不赢萨拉戈萨的10人。应该理解我们,皇马上周三刚打过拜仁,上周六和今天又连续和萨拉戈萨比赛,体力消耗很大。必须承认,萨拉戈萨今晚打得很好,我们应向他们表示祝贺。皇马要懂得赢球,也得懂得输球。”

  战胜拜仁后皇马疲态已现。为应付这场决赛,奎罗斯在上周末的联赛中雪藏了埃尔格拉、费戈和古蒂等主力,但由于当时上半场战成1比1的形势所逼,下半场费戈和古蒂还是上了。《国家报》的桑蒂评论说:“不能说皇马的球星不努力,只能说他们力不从心。弗洛伦蒂诺的建队方针走向了极端。”

  下半场,萨拉戈萨的3次换人都取得了效果,而奎罗斯只换了一次人,皇马缺少名气不大却又实用的球员。本赛季,奎罗斯过分依赖球星,他信得过的皇马球员只有12人:11名主力外加索拉里,这很难维持3线作战。奎罗斯不信任二队球员,这将使皇马面临体能危机。下半场,索拉里、费戈和齐达内的黄牌以及技术上的走样,都和体能及心理疲劳关系很大。

  瓦伦西亚和拉科鲁尼亚同样要应付多线作战,但他们从赛季初便开始了人员和体能上的准备,而皇马直到冬季没等来援兵后,才被迫进行小规模调整,但为时已晚。3月份,各项比赛都将进入决战阶段,在这时起用新手将冒更大风险。

  虽然在没有罗纳尔多的情况下,皇马也在主场战胜拜仁,但缺了巴西人的速度,皇马在进攻中将付出更多的体力代价。对付皇马的渗透推进,西甲各队往往采取密集防守,伺机打反攻的政策。在这场国王杯决赛中,皇马进攻机会比对手多,但一到萨拉戈萨禁区前就失球。难怪罗伯托.卡洛斯赛后苦恼地说:“我们求胜心切,但找不到破门良策。比利亚和萨维奥的每次快速反击,却都能给我们造成威胁。这就是两队的区别。”

  失去国王杯会不会在皇马内部引起恐慌?《国家报》主编圣地亚哥表示,现在不是讨论这个问题的时候,“有些政策性的争论应放到赛季结束后。现在皇马的当务之急,是赶紧让罗纳尔多恢复。其次是恢复士气,心理和体能同等重要。”

  萨拉戈萨的萨维奥在被换下时几乎已走不动,比利亚也踢到腿部抽筋,可见他们对奖杯的饥渴。如果皇马在联赛和冠军联赛中也能有这种精神,冠军还有希望。

  (李森)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