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卡塔尔主帅炮轰"艾尔顿法规":布拉特做事不择手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10:17 体坛周报

  针对“艾尔顿加入卡塔尔队”事件,国际足联于3月16日召开了紧急会议,由于要和亚足联做最后联络,决议直到17日下午才公布。参加紧急会议的7个代表一致决定,禁止3名巴西人代表卡塔尔国家队出战。

  为了遏止其他类似情况的出现,紧急会议做出了“与某国缺乏直接联系的球员没有资格代表该国国家队”的新限制。新限制规定,只有符合下面4种情况之一的球员才可加入国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家队:A,出生在该国;B,父母中一人出生在该国;C,祖父母中一人出生在该国;D,在该国连续生活两年以上。

  出席会议的7个代表为世界七大足联主席:布拉特、约翰松、哈雅图(非洲)、沃纳(中北美)、莱奥斯(南美)、哈曼(亚洲)和富西马洛希(大洋洲)。虽然他们一致通过了新限制的原则,但对于到底采取怎样的限制措施,以及什么时候开始实施有很大分歧。最后,以上4条以多数票通过。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紧急会议的决议立即生效,但是要等到5月下旬举行的国际足联执委会巴黎会议的批准。虽然两名代表仍有保留意见,但是布拉特毫不怀疑这个决议会在巴黎会议上正式通过。

  会后布拉特总结道:“如果同意卡塔尔和相关球员的做法,就意味着有钱就可以人为地建立起一支强队,这完全违背了足球的精神。尽管此前我们没有作出相关规定,但是发现情况以后,我们立即采取紧急会议的方式作出了反应。现在,俱乐部已经失去了所在城市甚至所在国家的标签,国家队成了代表一个国家的文化和社会的唯一角色,所以保持住这个传统对于国际足联和足球本身都至关重要。”

  由于国际足联的干预,卡塔尔足协在这次紧急会议之前就已经暂停了引进艾尔顿等人的具体操作。17日下午,正在多哈备战与约旦比赛的主教练特鲁西埃获悉了国际足联的决议,但他没有表现出什么意外,“既然国际足联做出了决定,我将完全遵守。我很遗憾的是,我们将没有任何机会在世界杯出现。如果这项计划能够付诸实现的话,将会改变亚洲足球的状态。”

  对于布拉特冠冕堂皇的讲话,特鲁西埃从来都不感冒:“他的话其实只能代表他自己。去年的联合会杯没有任何的合理之处,但是他不择手段地坚持举行,现在,卡塔尔想召入几个外援,他开始干预了。”

  对于这项规定的合理性,特鲁西埃也提出了质疑,认为它治标不治本,“国际足联捍卫的是大国利益,把好球员引进来的情况不是从卡塔尔开始的,也不仅仅在足球领域,而且这种情况还将继续下去。起码,新规定本身就没有从本质上制止这种趋势。那些富有的国家完全可以把20岁以下的球员召进自己的训练营,等到他们变成职业球员的时候再让他们加入该国国籍。”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