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艾尔顿追击前辈27年不灭神话 球形闪电直逼“轰炸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8:19 《足球》报

  驻德国记者高楠报道 自从科隆的迪特·穆勒1977年以34球夺取德甲联赛最佳射手之后,25年来德甲最佳射手的入球从来不超过30个,连鲁梅尼格也不能突破。1981年鲁梅尼格以29个进球位列当年德甲射手榜首位,而最近15年里,最佳射手的进球越来越少,1995/1996赛季博比奇靠区区17个进球捧走了金靴,而普雷茨在1998/1999赛季创下的23个进球似乎已经成了难以逾越的纪录。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但今年也许会有所不同,艾尔顿在24轮联赛中已经进了22球,目前他的进球率是每场0.96个。如果他能在最后十轮里依然保持目前的势头,德甲最佳射手进球过不了30的规律将被打破,或许他还有可能赶上盖德·穆勒在1971/1972赛季创下的单赛季进40球的纪录。

  阿洛夫斯觉得打破穆勒的纪录不是天方夜谈:“超过穆勒对于托尼不是什么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是他不能为了在进球数上超越穆勒而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变得自私,他仍要像现在一样充满合作精神。”艾尔顿本人似乎没有刷新纪录的奢望:“我的天,40个进球?好吧我试试,为什么不呢?不过我更关心不来梅的冠军,事实上这个赛季我能进26个球,赶上阿洛夫斯1984/1985赛季的纪录就非常满足了。”

  日尔曼民族普遍身材高大威猛,但德甲历史上最优秀的前锋--轰炸机盖德穆勒却长就一副又矮又胖的小炮弹似的身材。艾尔顿被称作“球形闪电”,身材自然跟老穆勒相象至极,同样矮胖,或者应该说他们同样又矮又壮,因为艾尔顿从来不承认自己是个胖子。老穆勒身高1.76米,艾尔顿1.77米;穆勒体重73公斤,艾尔顿74公斤;两人同穿42码的鞋。两人身材惟一的显著差别是:老穆勒的大腿围达到68厘米,而艾尔顿大腿显然还不够粗--只有60厘米。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