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曼联重振面临“三座大山” 弗格森接班人首当其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7:34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评述还没等到战火更加激烈的4月,曼联的赛季已经提前结束了。这样也好,从现在开始到8月新赛季重新揭幕,曼联有足足5个月的时间来重整旗鼓。然而说得容易做起来难,重建曼联也需要“爬山”,如何解决以下3大矛盾正是重振的关键:

  爵爷需要接班人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俱乐部CEO吉尔本周的公开讲话暗示了一个事实,现阶段能够挑起曼联主教练重担的人选只有弗格森。因此即使球队成绩糟糕透顶,自从去年夏天以来失误不断,俱乐部也不敢轻易挑起让爵爷下课的话题。但是这并不能说明,爵爷还是曼联未来不二的人选,最大理由还是老帅的年龄和身体状况。除了弗格森已经年满62岁的事实不说,近来被媒体热炒的心律不齐症状同样是爵爷坚持下去的阻碍。

  更长远的考虑是,即使爵爷还有精力带领球队渡过眼前的难关,将来把曼联推向新高度的终归也还应该是年轻的一代,比如凯尔特人的奥尼尔、米德尔斯堡的麦克拉伦,甚至是33岁的基恩。好在爵爷本人和俱乐部高层都没有忽视这一点,前者的新合同一年一签也意味着,俱乐部随时可以用新人顶替。尽早找到新帅人选,而让爵爷退居二线担任顾问,或许对球队未来更有好处。

  球员换代质量第一

  尽管导致曼联沦落到“虎落平阳”境地的直接原因是糟糕的防守,但是吉尔对爵爷暂缓引进后卫这一决定的辩护还是成立的。与其匆忙买进拆东补西,还不如看准时机做一笔一劳永逸的买卖。去年夏天的换血就是生动的一课:在卖掉贝克汉姆、维隆等人后,加盟的球员多达5人,结果真正起到作用的就只有门将霍华德一个。

  今年夏天阵容换代仍将继续,作为重建工作中核心的环节,必要的谨慎和耐心是不可缺少的。况且转会市场真正的世界级球员供不应求的现象由来已久,近3个赛季中优秀中后卫的挪动更是凤毛麟角。还有别忘了,曼联的转会交易多少还受到切尔西、阿森纳等英超豪门的威胁,人们对曼联重建的难度更应该有足够的心理准备。

  俱乐部耐心有限在球队重建过程中,最没有耐心的恐怕还是老特拉福德的高层。爵爷自己不久前就承认:“以曼联的规模和辉煌的夺冠纪录,球队只有不断捧杯才能让人满意。”然而就本赛季来看,目前最后的夺冠希望只有足总杯一项赛事,甚至很可能一无所获。残酷的现实是,这已经是俱乐部能够承受的底限。假如下赛季还是两手空空,惟一可能的结果就是曼联的全面崩溃。

  重建需要的时间

  固然折磨着曼联上下,可是红魔必须面对的还有来自外部的压力,主要竞争对手阿森纳和切尔西的不断壮大是一方面,此外曼联还要和不利的舆论斗争。由于过去10多年的独霸以及爵爷个人的性格,曼联在英格兰足坛的口碑实在让人不敢恭维。在上周出战曼城前,里奥就表示:“现在全英都在期盼我们输球。”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