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球队爆发“板凳”亦神勇 奥维马斯让巴萨继续飞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5:51 《足球》报

  驻西班牙记者华群报道巴萨有一对美丽的“翅膀”,这对“翅膀”执行着里杰卡尔德引以为豪的两翼齐飞战术。然而,上周末与穆尔西亚的比赛开场不到9分钟,巴萨的右边“翅膀”就硬生生地被折断了———加西亚在拼抢中惨叫一声后倒地,随即就被换下了场。

  加西亚是在一次拼抢中受伤的。当时,加西亚带球打算转身突破,结果被身后的穆尔西亚后卫踩中脚后跟。就在加西亚倒下的一瞬间,他的右膝盖重重地砸在草地上,剧烈的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疼痛让他躺在地上无法站起来。比赛结束之后,巴萨队医确诊加西亚的右腿膝盖韧带出现严重的肿胀,他必须离开赛场10天,也将错过巴萨主场与皇家社会的联赛以及主场与凯尔特人的联盟杯赛。

  就在穆尔西亚球迷为加西亚下场欢呼雀跃时,奥维马斯被派上场了。由于不断的伤病,这名荷兰边锋已经很久没有出场了,如果不是因为加西亚意外受伤,他可能还要在板凳上坐上更长的时间。加西亚的受伤是如此突然,以至于奥维马斯连热身活动都没有做,就被里杰卡尔德换上了场。

  但奥维马斯没有让巴萨人失望,即使很久没有比赛,即使刚刚伤愈复出,即使没有做准备活动,奥维马斯还是很快适应了比赛的节奏。由于奥维马斯本人喜欢在左边路活动,因此他上场之后,巴萨的攻势从右路转移到了左路,而原本负责左路攻势的小罗则将自己的位置稍稍向右移,如此一来,巴萨的左右两边分别由奥维马斯和小罗这两名球星负责,折断了“翅膀”的巴萨重新飞翔起来。

  第62分钟,巴萨球迷熟悉的那个边路快马开始发威。当时,奥维马斯在本方半场接球。荷兰人一路带球奔袭了整整63米后插入对方禁区。在这个长跑过程中,奥维马斯靠速度先后突破了两名后卫的防守,一直杀到对方小禁区。在面对门将时,奥维马斯冷静地将球横传给在门前等候的小罗,后者面对空门轻松推射得手。这个进球后8分钟,小罗投桃报李,给奥维马斯送出一记妙传。奥维马斯左脚射门,可是皮球稍微偏了。

  穆尔西亚果然是奥维马斯的福地。三个月前,巴萨在国王杯中客场挑战穆尔西亚的另一支球队穆尔西亚城队。结果在那场比赛中,奥维马斯独中两元,帮助球队4比0大胜对手。奥维马斯的复出,刚好能够弥补加西亚受伤带来的损失。为了保证巴萨的边路攻防,里杰卡尔德在边路的人员配备上做出调整。原本负责右路的雷齐格将转移到左路,与奥维马斯搭档。小罗则将被安排到右路,与加布里搭档。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