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多特蒙德大贱卖无济于事 德甲脱贫之灾早有前车之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5:25 体坛周报

  Geiz ist Geil(越便宜越好),这句德国电器连锁超市Saturn的广告语在全德家喻户晓。本周一,36家德国甲乙级俱乐部向职业联盟递交了下赛季参赛资格的材料。在本赛季,德国足坛依然是被财政危机的阴云笼罩,不少球队将不得不面临贱价出售球星的命运。Geiz ist Geil这句话,也将成为今夏德国足球转会市场的流行语。

  和去年同期相比,德国36家职业俱乐部的赤字又有增加,达7亿欧元。上赛季,有1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1家俱乐部直到5月底才总算具备了参加下赛季比赛的资格,而据《踢球者》杂志估计,这一次会有更多的俱乐部要拖到最后一刻才能过关。目前问题最大的当属多特蒙德,本赛季结束后,俱乐部的亏损很可能达6000万欧元。凯泽斯劳滕的赤字也将达820万欧元,相比之下,仅亏损200万欧元的汉诺威俱乐部应该感到庆幸了。

  德甲中能够在本赛季盈利的,只有拜仁斯图加特、沙尔克04、波鸿罗斯托克和预算最少的法兰克福。不过真正能够实现健康运营的,也只有拜仁。不莱梅、弗赖堡、赫塔、科隆、门兴、1860和汉堡本赛季只是做到收支平衡。不过上赛季还亏损1430万欧元的汉堡能在本赛季扭转局面值得怀疑,因为本赛季他们的成绩并不理想,还因解雇亚拉付出了违约金。

  德甲历史上,曾有3支球队被取消参加德甲的资格,分别是1965年的赫塔、1972年的比勒费尔德和1995年的德累斯顿迪那摩。而德累斯顿迪那摩正是因为参赛资格问题被扣罚4分,最终在1993-94赛季降级。本赛季,劳滕因为经营管理不善也同样遭到扣罚3分的处罚。除此之外,在德乙也有过11次球队被取消比赛资格的例子。德国媒体纷纷猜测,这一次多特蒙德很可能遭到处罚。不过已在上周日递交材料的多特蒙德总经理迈耶还是表示,俱乐部会通过出售球员的办法来摆脱危机。

  但对于迈耶之前有关靠卖掉球员换得5000万欧元的设想,拜仁俱乐部副主席鲁梅尼格却显得不屑一顾,“我听到这个消息都要笑死了。”的确,如今的转会市场已不比以前,球员身价大幅度缩水,这是包括多特蒙德在内很多俱乐部必须正视的现实。据《踢球者》杂志估计,罗西基的身价已从2500万欧元减少到1500万欧元,弗林斯也将从900万欧元跌价到600万欧元。梅策尔德、德德等人的身价都有所降低。

  足球界的经济危机并非德甲一家独有,因此即使跌价贱卖,多特蒙德恐怕也很难为这些球员找到买家。尽管俱乐部主席尼鲍姆表示,阿森纳购买雷耶斯和切尔西签下鲁本都说明,目前有购买力的俱乐部并不少,但真正有实力购买多特蒙德这些球员的球队不会超过5家。在德国,勒沃库森自己还没走出财政危机,着急转让的卢西奥身价已从2200万欧元降到1500万欧元,自然无力引进多特蒙德的廉价球星。而一度显得财大气粗的沃尔夫斯堡,在大众公司经营不景气的情况下,也必须在先出售球员的前提下再去引进球员。如今,只有拜仁才会是德国足坛真正的大买家。

  即使能贱卖掉这些球员,多特蒙德的财政状况就能得到完全改善了吗?看看意甲吧,拉齐奥贱卖了这么多球星,还是照样发不出工资,而现在罗马欠下的巨额债务,也非卖掉托蒂等就能解决的。多特蒙德等欠债大户要想真正脱贫致富,绝非低价处理掉那些高薪球员就能成功。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