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昔日10号杀手复仇尤文 常败将军何以成为常胜之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5:07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上周日尤文图斯主场1比3负于AC米兰后,双方教练一同出现在国家电视台的镜头前。输球的里皮显得空前平静,赢球的安切洛蒂反而有点紧张。这种反常的反差引起记者的好奇心,里皮解释说他的球队尽了最大的努力,所以心安理得;安切洛蒂解释说,他并非做作,只是高兴。

  安切洛蒂也许不仅仅高兴而已,他想必有一种报复的快感。至少尤文图斯球迷在比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赛将近结束时“一头猪猡不能执教”的侮辱勾起他的复仇感。“猪猡”是他在尤文图斯执教时的绰号,因为他的肥胖,因为他好吃的习惯,也可能是因为他曾效力过罗马和AC米兰的背景,更可能是因为他在尤文图斯没有建树,两年联赛两次亚军。对于尤文图斯,亚军即意味着失败,安切洛蒂因而也获得了“常败将军”的绰号。

  安切洛蒂在尤文图斯执教两年的收获是两个联赛亚军和两个侮辱性的绰号。3年前,在同样的“一头猪猡不能执教”的喊声中,尤文图斯突然让他下课,如同在5年前突然让他接替主动辞职的里皮一样,尽管安切洛蒂与尤文图斯刚刚续签了合同。安切洛蒂被“炒鱿鱼”,里皮返回尤文图斯“炒冷饭”,而且炒得异常成功,炒出了两次联赛冠军。里皮的成功似乎更凸现出安切洛蒂的无能,老阿涅利对他的背信弃义也显得顺理成章。

  尤文图斯球迷在这场比赛中继续称安切洛蒂为“猪猡”,但味道已经不同。3年前“一头猪猡不能执教”包含的纯粹是藐视,3年后同样的口号表现出的是妒忌,因为正如AC米兰球迷反驳的那样,安切洛蒂是欧洲冠军杯冠军,败在他手下的正是里皮的尤文图斯,尽管胜负只是由点球决出。在这场联赛中,AC米兰则取得完胜,双方差距也扩大为9分,许多人已经判断本赛季联赛冠军非安切洛蒂莫属,里皮也开始考虑争取联赛第二,其帅位也如同3年前的安切洛蒂那样摇摇欲坠。

  改变安切洛蒂命运的也许是冠军杯决赛,不无侥幸的点球胜利巩固了他的地位,并让他获得自信。一场比赛往往可以改变一个教练和一支球队的命运,如同一次战斗可以改变一场战争的结果。试想2年前5月5日那场比赛中,国际米兰如果没有输给拉齐奥,而是获得了联赛冠军,那么国际米兰和库珀的历史也许都要改写。

  在这个意义上,安切洛蒂是幸运者,但这并不能抹杀他对AC米兰的贡献。AC米兰现在是欧洲最伟大的球队之一,其创造性的豪华中场特别引人注目,因此而来的流畅明快的踢法也受到一致好评。有人甚至说,安切洛蒂的技术型足球与里皮的肌肉型足球恰成鲜明的对照,AC米兰的成功预示着一场新的足球变革,而亨利的阿森纳和齐达内的皇马都具备着相同的特色。

  有趣的是,亨利和齐达内都是尤文图斯的旧人。亨利在安切洛蒂手下没有得到重用而他去,齐达内在安切洛蒂手下连年寸功未立,也许使用不当。当年在帕尔马,安切洛蒂拒绝巴乔并赶走佐拉,故有“10号杀手”之称。但到AC米兰后,安切洛蒂似乎痛改前非,有时场上有4个10号球员。安切洛蒂也许首先改变了自己的心态,然后改变了所在球队的成绩。

  安切洛蒂依然肥胖,还有“猪猡”的绰号,但3年前的常败将军已经变成了常胜将军,而且拿尤文图斯作为通向胜利之路的垫脚石,尤文图斯球迷再多叫几声“猪猡”又怎么样?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