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曼联阵容清洗波及精神领袖 黄金一代面临全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3:30 《足球》报
就连基恩也面临清洗?

  记者王康宁报道 尽管俱乐部CEO吉尔公开否认了“老特拉福德危机”的说法,但是却没有人可以否认,现在的这支曼联需要一次彻底的重建才有希望重现辉煌。事实上主教练弗格森对球队阵容进行换代的工作早在上赛季就已经展开,今年夏天将有更多的老面孔离开曼联,其中包括吉格斯、巴特、弗兰,甚至还有队长基恩。92’黄金一代在1999年创造辉煌之后开始慢慢褪色,现在他们面临着被彻底的淘汰。要想让曼联真正的重振起来,固执的弗格森不会留任何情面。

  然而必须澄清的一点是,如果基恩真的在本赛季结束后离开,那也与贝克汉姆被赶出老特拉福德完全是不同的性质。爵爷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表示,虽然已经是33岁的“高龄”而且有着两次髋关节大手术的经历,爱尔兰人仍然是曼联最重要的球员。本赛季至今基恩只在球队43场比赛中首发29次,但那是爵爷对基恩实施“保护政策”的结果,更证明了爱尔兰人在球队的至高地位。可是爱尔兰人自己并不这么想,一位俱乐部内部人士透露:“谁都不知道基恩会坚持到什么时候,但是如果他觉得自己很难恢复到当初的水准,那他很可能就此退出。”更确切地说,在帮助球队完成不久后两战阿森纳的关键赛程后,基恩就会和爵爷一起探讨未来去向的问题。鉴于基恩早已展开教练课程的事实,即使到赛季结束爱尔兰人宣布正式退役转而协助爵爷执教,那也不足为奇。

  留给弗格森的难题倒是由谁来接替球队的“心脏”,去年夏天引进的杰姆巴和克莱伯森显然不是令人满意的人选,而不久前加盟的苏格兰小将米勒又太嫩,转会市场上像基恩这样的将才更是百年难遇。自从1999年以来,爵爷真正“完美”的转会只有荷兰人范尼一个,可眼下的谣言却是,今年夏天皇马将以2500万英镑挖走这块最大的“墙角”。

  相比之下,吉格斯的失宠却是自然淘汰的结果。其实早在上赛季,威尔士人就已经感觉到了尽头的来临,如果不是在最后的夺冠战役中屡有惊人表现,被扫地出门的恐怕就是他而不是贝克汉姆。虽然不久前爵爷看中的荷兰小将鲁本已经成为切尔西的囊中之物,但是这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在为曼联效力了13年后,吉格斯将不再是俱乐部未来的一部分。

  同样的悲剧还发生在巴特身上,后者在今年1月还颇有自知之明地递交了转会申请,即使限于客观条件的限制暂时留在球队,但是作为红魔一员的日子也是屈指可数了。至于弗兰,自从以750万英镑加盟后就罕有出色发挥,爵爷甚至断绝了以他作为范尼和新人萨阿替补的指望,不久前曼联打算重金外加弗兰收购马竞前锋托雷斯的传言也证明了这一点。

  与“大清洗”联系在一起的还有千夫所指的防线,近10战狂丢20球的数据已经给小将布朗宣判了“死刑”,就连上赛季一鸣惊人的奥谢也在辜负大家的信任。更现实的假设是,除了“铁汉”加里.内维尔,爵爷会不会把现在这条防线连锅端起,来一次彻底的“洗牌”?以爵爷的脾气和胆识,这绝对不是没有可能。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