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巴乔公开信感人肺腑:告别绿茵之前 我先要感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1:46 体坛周报

  上周日,巴乔攻入第200个意甲进球。周二,意大利第一大报《晚邮报》头版独家发表了巴乔的公开信,标题是“告别足球?我先开始感谢”。全文如下:

  我实现了一个梦想,在意甲进200球的梦想。大家都问我明天会干什么,我是否真的挂靴或会改变主意?在一个喜悦的时刻,我面临着挂靴这个痛苦的选择。我的球员生涯就是喜悦和痛苦的交织,而我对两者都心存感谢。许多人会问,为什么要感谢痛苦?因为我相信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是痛苦让我成熟,是痛苦让我懂得喜和悲是同一勋章的两面。

  我多次受伤,腿上伤痕累累。伤痕就像地图一样,记录着我在球场上的折磨和欢娱。从那个遥远的5月10日的那不勒斯(巴乔首次在意甲进球),到上周日的帕尔马,我的记忆中确实闪现着许多激情。第200球本身更是个不可磨灭的记忆,让我想起在同样的城市和同样的球场上发生的喜悦和痛苦。在这个球场(帕尔马主场)上,我们获悉了队友梅罗逝世的消息;在这片草皮上,我受的伤差点终结我的球员生涯;在同样的球门里,我实现了200球的梦想。

  生活多么奇妙!当我在帕尔马球场受伤时,我从未想到不久我就能达到一个赛季的目标,更不用说达到这个球员生涯的目标。这一切之所以成为可能,是因为我从未停止过梦想、制定新的目标并开拓新的疆界。我是个年满37岁的小老头,现在在这片球场获得了又一个巨大的满足。

  对于这样的幸福,我要与所有现在的队友分享,但也必须献给过去的队友。我效力过不少球队,经历过不少城市——佛罗伦萨、都灵、米兰、博洛尼亚和布雷西亚等等,他们都留下我的回忆。经验、友谊和激情是我真正的财富,是最珍贵的财富,因为这是我的生命,与我作为个人和球员的成长密切相关。

  一些不显眼的人物也许能给我最重要的东西,我的感谢首先从他们开始。我指的是仓库保管员、厨师、服务员、保安、司机和队医。我也不忘所有的教练,有的教练让我成长。我也要感谢信任我的球会主席。我有幸结交好友,友情对一个球员非常重要。

  家人在我的生活中总是占据着重要的空间,我想到我的兄弟们、我的父亲菲奥林多和母亲玛蒂尔德,感谢他们让我成为球员。我要特别感谢我的妻子安德雷娜和我的儿女瓦伦蒂娜和马蒂亚,他们的爱心和耐心支持着我。没有他们给予的安宁和幸福,我的球员生涯不会如此长久。

  我也要感谢彼得罗内,10多年来他是我的经纪人,也是我真诚的朋友。最后,我当然不会忘记所有球迷的支持和热情,他们让我从未觉得孤立无援。球迷的帮助是决定性的,因为今天你能做的未必明天也能,每天都是一个新的挑战,每天都需要果断和非常谦虚地从头开始。

  我相信,正是这些因素将我从1987年5月10日的那不勒斯带到上周日的帕尔马;在漫长的历程中,这些因素给予我的都体现在第200个进球中——那种意志、弧线和弹跳。第200个进球让我回想起我献给足球的一生,足球是我生命中的巨大热情。

  最后,对Passion Network网站上一直支持我的球迷,我也予以最真挚的感谢。我的目光总是面向未来,我的明天从不让我害怕,也不该让任何人害怕——尽管这个明天要让我对自己的球员生涯和继续踢球的愿望道别。

  向大家亲切问候!

  罗伯特·巴乔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