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阿森纳五大恐怖火力点探秘 亨利皮雷外另有三杆火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17:57 球报

  或许今日的英超赛场,冠军的归属已经了无悬念,惟一存在的疑问就是阿森纳能否保持联赛不败的战绩直到5月15日。原本被认为有可能终结“兵工厂”纪录的并非曼联切尔西这样的夺冠兵团,而是位居排名榜中下游的布莱克本队。上个赛季阿森纳在主客场都栽在了该队脚下,如果说“枪手”在超级联赛中真有一个克星的话,那非布莱克本莫属。但3月13日在埃伍德公园球场,亨利和皮雷的进球使阿森纳将不败纪录延续到28场,从上赛季两负对手到本赛季主客场全取6分,“枪手”现在真正无可阻挡了。兵工厂表现激情四射,球队的火力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点如何分布自然是最令人关注的。

  第一火力点 最全面的前锋亨利

  许多评论家将上赛季阿森纳在最后阶段的溃败归结为维埃拉的缺席,这也许不无道理,但促使“兵工厂”本赛季在各条战线上高歌猛进的首席功臣,毫无疑问当属前锋亨利。本赛季在各项赛事中已打进29球(联赛21足总杯3冠军杯5)的亨利是当之无愧的“第一枪手”,与布莱克本的比赛中,他再一次向人们展示了对前锋而言非常罕见的功夫———任意球直接破门。

  就像前法国前锋帕潘所评价的,你很难将亨利定义为哪种类型的射手。他速度奇快,可以在反击中长驱千里;他脚下技术细腻经常上演过五关斩六将的好戏;他同样是禁区内敏锐的抢点大师,就其全面性来说,当今足坛前锋几乎无人能与之匹敌。

  第二火力点 皮雷已打进51球

  如果说亨利仅仅是在前锋类型上无法定义,那么另一个法国人皮雷就连场上位置也无从判断了。从战术理论分析,罗伯特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边锋,他所穿的7号球衣也是典型的边锋号码,但要看进球数量,皮雷在本赛季的各项赛事中已进了13球(联赛9足总杯1冠军杯3),平均每3场比赛进1球,这无疑是一个第一流前锋的统计数据,可现在它属于中场的皮雷。

  与布莱克本比赛的进球是罗伯特为阿森纳进的第51个球,与亨利进球方式和进球位置五花八门相比,他却拥有比较固定的进球区域,那就是禁区左侧。这与他司职左边锋有很大关系,同样也得益于主教练温格的战术安排,皮雷承担的防守任务较少,有很大的进攻空间,他必然会选择最短的距离。

  第三火力点 足总杯杀手永贝里

  永贝里能够取代上赛季的维尔托德,成为“枪手军团”的第三个火力点,很大程度上要得益于他在足总杯上的优异表现。在永贝里目前的9个进球中,有4个来自于足总杯,实际上他也是阿森纳本赛季在该项赛事中的头号射手,而上赛季“兵工厂”在足总杯上进球最多的杰弗斯也不过才有3球。

  素有“曼联克星”之称的永贝里经常扮演影子前锋的角色,他在阿森纳的位置与斯科尔斯在曼联相似,是中前场的过渡,但射门水准上佳的瑞典人在经常妙传队友的同时,不会忘记自己的攻门重任。

  第四火力点 二月最佳埃杜

  不是维尔托德,不是博格坎普,“兵工厂”的第四火力点绝对让你大吃一惊,他就是取得7个进球的中场球员埃杜。实际上,巴西人是本赛季阿森纳中惟一一个在联赛、足总杯、冠军杯和联赛杯上都有进球的球员。

  刚刚与博格坎普分享二月英超最佳球员称号的埃杜虽然技术细腻,但他在温格的战术中主要负责左路中场的防守,但在客场与塞尔塔的冠军杯比赛中他竟出人意料地独中两元,尤其是第二个球,展现了不逊于任何一名优秀前锋的射门脚法。即使主教练也对埃杜的快速进步感到吃惊,因为上个赛季,他的进球数只有4个,其中一个还射进了本方大门。

  第五火力点 博格坎普当之无愧

  本赛季到目前为止,阿森纳共有4名球员在各项赛事中的入球数达到了4粒,包括已经失去主力地位的维尔托德。作为中场选手,巴西人吉尔伯托的进球全部来自于联赛,而小将阿里亚迭雷的进球则全部诞生于联赛杯中,但我们宁愿将“枪手”的第五火力点赠与老将博格坎普。实际上,荷兰前锋在阿森纳攻击体系中的重要性要远远大于单纯进球数量所体现出来的,他依靠自己的经验和在前场游刃有余的调度使“兵工厂”在刚猛之间增添了飘逸。

小奥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