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拉斯穆森射穿了卡恩裆 罗斯托克上下“忠诚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4:44 体坛周报

  记者舣舟报道在挑战拜仁之前,罗斯托克已经连续5场不败,本轮他们在慕尼黑奥林匹克体育场又续写了不败纪录。赛前主教练施林茨在新闻发布会上和记者开起了玩笑,说特别去马德里看了拜仁的比赛,然后大谈特谈他在看台上和酒店里的见闻。最后他批评了拜仁踢得太消极,表示罗斯托克不会这样:“我们在慕尼黑会踢得很有勇气。”主帅的这一番鼓励使得全队都信心十足,罗斯托克在比赛中的表现果然正如施林茨所说的那样。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拉斯穆森射穿了卡恩的裆

  尽管拜仁在开场后不到10分钟就以2比0领先,但罗斯托克并没有放弃。拜仁相反却大意起来,开始在早春的阳光下闲庭信步,罗斯托克没有放过这个机会,第53分钟,罗斯托克门将舍贝尔将球传给左后卫希尔,后者大脚长传,马克斯利用库福尔和罗·科瓦奇的失误突入禁区射门,球打在科瓦奇右腿上弹入球门。本赛季马克斯已打入15球,打破了罗斯托克俱乐部球员一个赛季的进球纪录。

  马克斯的进球也吹响了罗斯托克反攻的序曲。第65分钟,舍贝尔大脚开出球门球,马克斯头球后蹭,阿维德森晃过库福尔将球送入大门。第71分钟,阿维德森从左路将球传给默尔勒,拜仁禁区内一片混乱,丹麦人拉斯穆森(Rasmussen)抢先一脚射门,皮球从卡恩裆下滚进球门。

  进球后拉斯穆森特别高兴,因为除了进球,另一桩喜事也即将降临到他头上,他的女友夏洛特将于5月分娩。“这将是一个女儿,我们还没有想出给她起什么名字。”拉斯穆森说道。不过他已改变了自己的名字,不再跟前妻一样叫“舒尔茨”,而是恢复了“拉斯穆森”这个原本的姓氏。改名字后,拉斯穆森也把自己所有档案材料、签名卡以及球衣的名字都改了过来,“这样我的女儿就可以叫拉斯穆森,这样的辛苦还是值得的。对我来说,舒尔茨的时代已结束。”

  虽然最后被拜仁扳平,但是施林茨对这个结果很满意。他还向媒体透露了罗斯托克下半场的表现和上半场截然不同的原因:“我们在中场休息时进行了讨论,都在想怎样才能在下半场踢得更好。”

  主帅和球员一起决定阵容

  罗斯托克在最近的14场比赛中取得了7胜5平2负的佳绩,这一切都要归功于中途接手球队的主教练施林茨。在施林茨的调教下,里德勒维奇、迪萨尔沃这样的问题球员也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他改变了一些对于球队非常重要的细节,培养了球员们的团队精神,现在在球队的日常语言中“我”已经被“我们”所替代。球队甚至团结到施林茨和球员们一起讨论出场阵容的地步,这个举动受到了队员的欢迎,施林茨自己却认为这很平常:“我必须听取球员意见。”不过最后做决定的还是施林茨。

  施林茨对罗斯托克俱乐部倾注了一生的心血。他自从1968年起就是俱乐部会员,并且作为队长带领球队在1990-91赛季的东德联赛成为双冠王,他甚至为了俱乐部的成绩放弃了入选国家队,现在他以教练的身份继续为球队服务,而罗斯托克是目前德甲中唯一一支来自原东德地区的球队。马克斯认为:“施林茨每次谈到罗斯托克时,眼睛里闪烁着光芒。”

  施林茨的忠心耿耿使球员们都非常感动,而因为对罗斯托克始终高不成低不就感到不满而离开的前任主帅费对他也很佩服:“他忠诚,而且是土生土长的罗斯托克人,肯定还将为罗斯托克再干上50年。”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