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伯纳乌在哀思中体味平局 惨剧之后的足球异常苍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4:40 《足球》报

  如果仅仅从比赛结果和场上球员的表现来看,这个晚上的贝纳布没有精彩足球。但只要对上周四马德里火车站恐怖袭击事件感同身受,我们就能深深地体会到,无论球员还是球迷,都已经在这个晚上,在这惨淡的90分钟里竭尽了全力。“我们惟一想要的胜利是消灭暴力和恐怖事件。”劳尔因伤没有上场,但他说出了所有人的心声。

  当天上午,整个马德里在凄风苦雨中安葬了身份得到确认的136名死难同胞,全西班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牙都还笼罩在恐惧、愤怒和悲伤的气氛中无法自拔,球员们的心思当然不在球场中。1比1主场被弱旅萨拉戈萨逼平,这是继2月被瓦伦西亚战平后皇马本赛季第二次无法在主场全取3分,但结果已经不太重要,因为这场比赛的意义在于诠释足球界的悲痛和哀思,并且向恐怖主义宣战。

  哀思淹没贝纳布

  上周四早上7时39分,随着驶进马德里阿托查车站的近郊列车发生剧烈爆炸,紧接着附近两个停车站也相继发生爆炸,西班牙遭受了历史上最惨痛的恐怖袭击,黑色“3·11”造成200人死亡,1500多人受伤。本来,俱乐部和球员们都没有心情比赛,但在政府和西甲联盟“决不向恐怖主义屈服”的坚持下,西甲第28轮联赛才如期进行;本来,球迷们也没有情绪欣赏足球,但为了表达对恐怖活动的抗议和斗争,他们含泪来到了贝纳布。

  但是,有些人再也不会出现在看台上了,他们将永远地缺席这些令人激动让人快乐的足球盛会,因为“死亡列车”已经带走了200人的生命。其中两人与皇马有关,一个是里瓦斯——皇马克比巴尔球迷协会的财政部长,另一个是皇马前青年队球员何塞·路易斯的妻子。他们将再也看不见齐达内精彩的控球、劳尔强烈的斗志、卡西拉斯的神勇扑救以及罗纳尔多的冲刺和贝克汉姆的任意球。

  此时谈论奎罗斯的轮换制显得毫无意义,波尔蒂约重赴进球的约会不能带来任何激情,而萨拉戈萨全力压上争取胜利的信念也不再激发掌声。

  强打精神的球员们球迷们都知道,这场比赛应该献给200个亡灵和上千名受伤者。于是,当皇马和萨拉戈萨球员共同抬着一面印着代表哀悼的黑色缎带的白旗走进球场时,贝纳布全体起立,被斯蒂法诺称为“梦工厂”的贝纳布经历了历史上最真诚的默哀。由于所有人的感受都同样强烈和一致,这一分钟显得格外悠长。而因为打出了代表哀悼的巨幅西班牙国旗和“西班牙决不妥协”的横幅,一向为多数球迷不齿的“UL-TRA-SUR”球迷组织也赢得了整个贝纳布热烈的掌声。

  心思都在场外

  波尔蒂约在第27分钟接到胡安弗兰传中后头球敲开萨拉戈萨大门,这也是皇马在比赛中的惟一进球。而在打进了本赛季的第一个联赛进球后,波尔蒂约将手指向了天空:他要将进球献给在上周四恐怖爆炸中丧生的200个无辜的人。4分钟后,托莱多利用角球和皇马防守高空球的劣势,还了皇马一个头球,帮助萨拉戈萨扳平了比分。比赛像平常一样进行,但场上的皇马球员明显地无心恋战,贝克汉姆心不在焉,古蒂浪费进球机会,就连球队的核心和灵魂齐达内都陷入了茫然之中。

  看台上,球迷们看着比赛但对进球并不激动,因为此时收音机已经吸引了他们的全部注意,就在20时03分,当比赛进行到第33分钟,两队分别打进1球后,西班牙国家电台公布了整个西班牙都密切关注的消息:与连环爆炸案有关的3名摩洛哥人和2名印度人被警方抓获,证据显示“3·11”恐怖袭击可能与“基地”组织有关。

  贝纳布的记分牌从来没有这样被球迷视而不见,贝纳布的进球从来没有像这样无人喝彩,由于被悲伤和哀思沉重打击,贝纳布球迷居然只在这个消息蔓延的时候才有了轻微的骚动,因为面对恐怖袭击,足球已经不再重要。

  这不是属于足球的日子

  “这是悲伤的一天,这场比赛踢得不好,结果当然也很差。”平局后,皇马总经理巴尔达诺指出,没有人能在上周四的剧变之后安心踢球,因此,对于皇马球员们表现出来的敬业精神,总经理已经非常满意。

  由于下周三皇马就要在西班牙人主场与萨拉戈萨争夺国王杯,这场比赛也被认为是国王杯预演赛。但主教练奎罗斯却指出,这场比赛与国王杯无关:“这几天发生的事使我们所有人都不能好好踢球,特别是上周四之后,球队训练的气氛是如此低沉,所有人都在关注着足球以外的事情。但从现在开始我们要集中精力准备国王杯了,我们要将这座奖杯献给皇马球迷,以及那些无辜的死难者。”

  对于皇马球员来说,当整个马德里都被悲伤笼罩,这场比赛就有了异样甚至奇怪的感觉。“我们都没有心思踢比赛,更别提斗志和取胜了。”帕翁在赛后承认,恐怖袭击的阴影同样在贝纳布上空挥之不去。的确,在恐怖的连环爆炸之后,马德里和西班牙的这个周末只有悲痛而不应该有足球。

  (黄奕)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