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皇马拥兵中路难奏凯歌 卡洛斯顾及全局尽失边路锋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4:16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上周三,在德国电视台讲解拜仁与皇马之战的,是德国前球星布莱特纳。在那场决战之前,他曾对西班牙媒体说:“卡洛斯不像个边后卫,他更像名边前卫,因为他不懂得防守。他不能参加与拜仁的第二回合,对皇马是个好消息,因为这样皇马的后防线能更加稳固。”

  这只代表了一部分人的意见。在皇马这种坚持打攻势足球的大球队里,类似卡洛斯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这种助攻型边后卫是不可或缺的。尤其是在西甲,对手们担心罗纳尔多,也担心卡洛斯。是引蛇出洞,引诱卡洛斯助攻上前,然后在他的身后打反击,还是压制卡洛斯,不让他出来助攻,避免他在前场发射“导弹”,一直是伊鲁埃塔、贝尼特斯和穆尼奥斯等名帅在与皇马交锋前的思考题。

  周末,缺席冠军联赛的卡洛斯回到了伯纳乌。由于劳尔和古蒂都没首发,巴西人成了场上队长。虽然卡洛斯并不在乎队长袖标,但戴上不戴上就是不一样。以前他可以跟劳尔说:你负责前场,后场由我来照顾。现在,他必须顾着全局。

  卡洛斯的出场恢复了皇马左边路的活力,他在上半场的助攻次数很频繁,和索拉里一起形成对萨拉戈萨右后卫夸尔特罗的以多打少。当萨拉戈萨不得不用造越位战术来阻止卡洛斯时,我们可以想象到皇马后防线的靠前,也可以想象到卡洛斯的前插是多么肆无忌惮。上半场,卡洛斯还有过两次射门尝试,第19分钟,他的射门被对方门将莱内斯扑住,第43分钟,卡洛斯的第二次射门打偏。

  下半场,萨拉戈萨开始找卡洛斯的麻烦,新上场的萨维奥要么在左路突破,要么长传转移打卡洛斯的身后,这使右前卫加莱蒂顿时活跃起来。第73分钟,萨维奥的一次斜传使加莱蒂得以单刀直扑球门,只是他一面得提防身后追赶的卡洛斯,一面得面对前面的卡西利亚斯,在做最后一次盘带时,被卡西利亚斯将球从脚下扑出,错失进球良机。此后卡洛斯只能本份些了,偏偏奎罗斯又换下了索拉里和胡安弗兰,让古蒂打前腰,齐达内为虚设的左前卫,这使皇马的左边路不再像上半场那么活跃。好在费戈体力充沛,轮流活动在左右两边,才缓解了卡洛斯的压力。

  赛后,皇马总经理巴尔达诺指出:“下半场,我们的思路有点混乱。为了进球,为了走捷径,我们拥兵中路。为什么不在边路先下功夫呢?”在巴尔达诺的足球思想中,撕开边路能使对方中路的防守更松散,方便中锋的门前攻击。

  看来,在四天后的国王杯决赛中,萨拉戈萨应该会想如何遏制卡洛斯,而皇马则会想怎样充分利用卡洛斯。虽然他只是个边后卫,但可千万别小看他啊!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