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要用进球回击恐怖分子--波尔蒂略达成劳尔心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4:11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劳尔的左脚踝依然红肿,参加与拜仁的生死战加重了他的伤势。上周五,奎罗斯与医生会面后,决定还是把劳尔列入大名单。但“可能上场,哪怕几分钟”的设想也在上周六上午完全被排除。于是,劳尔“用进球回答恐怖分子,用足球赢得人民大团结”的诺言,将由波尔蒂略来完成。

  人们都认为本赛季将是波尔蒂略的赛季,在莫伦特斯租借去了摩纳哥后,他是继罗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纳尔多、劳尔后的皇马第三中锋。在冬季球市开放时,萨拉戈萨等队都曾想租借他,但遭到皇马的拒绝,由此可见皇马对他的重视程度。但是,波尔蒂略本赛季正处于进球低潮。在对萨拉戈萨的比赛前,波尔蒂略在联赛、国王杯、冠军联赛和超级杯的比赛中共出场710分钟,却只在国王杯打入1个进球,这和他去年打900分钟进14球的记录差距很大。

  许多批评家认为,波尔蒂略进球少,是因为奎罗斯用他用得太少。此前在联赛中,波尔蒂略只首发过两次,分别是对比利亚雷亚尔和阿尔瓦塞特,打了77分钟和63分钟,这都是因为罗纳尔多去了巴西国家队。上场时间少使波尔蒂略缺乏动力和信心。如果想保持进球状态,就该像莫伦特斯那样,去别的俱乐部闯荡。不过波尔蒂略却在替补席中磨练着自己的意志。

  放稳了球,手叉一叉腰表示自信,然后接受齐达内和贝克汉姆的赛前亲吻。在他们的眼中,波尔蒂略还是位新兵。

  要问波尔蒂略最崇拜谁,他会回答是莫伦特斯。他俩属于同一种风格的球员,要由队友为他们创造机会,然后完成门前一击。他们的进球次数,往往与皇马把球攻到禁区前沿的次数有关。所以当本场萨拉戈萨采取拒敌于国门之外的策略时,波尔蒂略显得办法不多。

  第24分钟,波尔蒂略才接到萨尔加多的传球,完成了第一次射门,不过力量不够,对方门将莱内斯轻松守住。两分钟后,波尔蒂略有了第二次机会,他没想到胡安弗兰的传球会那么从容,也没想到他的头球会那么顺利,竟然没人干扰。球进了,莱内斯没有反应。可以说,这是萨拉戈萨后防的失误,也可以说波尔蒂略的站位恰到好处——作为前锋,最重要的是懂得怎样捕捉战机。

  在余下的64分钟里,波尔蒂略再没抢眼表现,但作为皇马唯一的进球者,媒体对他还是给予了肯定。赛后波尔蒂略表示:“除了1比1的比分,其余的我都满意。我一直在等待着上场的这一刻。在皇马,在许多大牌球星身边,每天能学到很多东西。但不能上场终究是件痛苦的事——不会有上场十几分钟每次都捡到进球的好事。今天我实现了愿望,我要将进球献给那些死难者的家属。尽管我知道,任何东西也不能减少他们失去亲人的悲痛。”

  当波尔蒂略得知,罗纳尔多要到周二才从巴西返回马德里,将不能参加周三国王杯决赛,而对劳尔有伤继续不能上场时,他说:“劳尔是队长,是球队的象征,我们祝愿他早日归队。下周三的比赛已不单纯是国王杯决赛,我们希望通过比赛,使人们的生活慢慢恢复正常。希望我到时能上场,不过这最后还得奎罗斯来定。”

  这是一个没有笑容的夜晚,包括刚进了球的波尔蒂略。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