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师徒对决有恩无怨 诺维利诺马佐尼见面无语有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3:03 《足球》报

  记者魏然报道1982年,马佐尼执教阿斯科利时手下的25名弟子中,如今有12位成了教练,其中曼多利尼、亚基尼等人已经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最成功的当属诺维利诺。马拉西体育场一战,桑普多利亚3比2击败博洛尼亚,前者可以继续憧憬他们的欧洲梦想,而博洛尼亚却又要为保级好好考虑了。

  马佐尼:旧恨新仇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桑普多利亚与博洛尼亚的比赛场内场外总是那么火爆。虽然两队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格诺里、贝鲁奇曾在桑普效力过,而安东尼奥利、法尔科尼、齐普里亚尼又都曾是博洛尼亚的旧将,但双方的球迷却水火分明,5年前正是博洛尼亚2比2逼平桑普导致后者降入了乙级。5年后,马拉西一战,主队球迷对马佐尼和帕柳卡的嘘声不绝于耳。

  “那些合唱与侮辱性的词汇到此为止吧。为什么每次来桑普多利亚都是遇到这种敌对的情绪?5年前桑普多利亚被逼平而降级,我仅仅是尽了我的职责。”马佐尼的辩解个性十足,“我迟早会写一本书,书名就叫《我亲爱的桑普多利亚球迷……》。知道今晚我会说什么吗?我是热那亚的球迷,加油热那亚!虽然他们还在意乙。”显然,这与当初科斯米在同拉齐奥比赛时高喊“加油罗马”异曲同工。“如果有一天桑普请我做教练怎么办?先不说他们是否会这么做,我自己更愿意去执教拉齐奥。”赛后的马佐尼遗憾中带着愤怒,因为在他看来,这场比赛更合理的结果应该是平局,如果不是那些桑普球迷的骚扰。或许是为了赔罪,终场的哨声刚一结束,诺维利诺就急忙奔向了马佐尼。

  诺维利诺:惟师独尊

  3比2,徒弟赢了师傅,诺维利诺赢了马佐尼。赛前他们装做不识而直到赛后他们才打招呼,“他从来都是赛后问候,这是他的习惯,他相信这样会带来好运。”诺维利诺解释道,不过显然这个习惯这次没给马佐尼带来什么好运。不管怎样,诺维利诺与马佐尼的一段师徒渊源都无法抹去。

  诺维利诺或许是意甲教练中最不善于与媒体沟通的,他很少接受采访不说,脸上更是少有笑容,当然谈自己的孩子时除外。但这次谈到他的教练马佐尼时,在他的脸上又见到了久违的笑容:“我祝福他,是他使我成长,他教会了我很多东西,而今天我也认为他还有很多东西能教给我。”

  教练席上的诺维利诺显然受马佐尼的影响颇深,连向队员叫喊的神态都是那么相似,如果说他们俩有什么不同的话,或许只是年龄,马佐尼年长诺维利诺16岁。“尽管我们相互了解,但我仍不敢用‘你’来称呼他,这可是一个严肃的问题。”

  实际上,诺维利诺与马佐尼的私下里就像朋友那样,除了常通电话外,多少次诺维利诺带着自己的妻子驱车赶到圣·贝内代多与马佐尼夫妇一同在沙滩上散步。“他们夫妇在前,我们在后,后面还常跟着一些球迷,当然是冲着马佐尼来的,而不是我。我们什么都谈,包括人生,但主要是关于足球。在足球界很难交到几个真朋友,而马佐尼就是为数不多的一个。”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