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补锅匠”再挖球队救星 拉涅利作客再当防守小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2:33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切尔西“北伐”总是有收获,本赛季他们北上做客只在联赛杯输给阿斯顿维拉,其余旅程只要仰望北斗,蓝军主帅拉涅利就能找到救星。最近4场比赛,切尔西都在踢得难看的情形下“盗取”了胜利。上周六,切尔西在锐步球场2比0的胜利是意大利防守艺术的成功,也是“补锅匠”拉涅利情急生智的又一佳作。

  前切尔西主席贝茨和博尔顿主席加特塞德私交不错,他被切尔西CEO凯尼恩撵出来后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老朋友邀请他为“快马”的比赛宣传手册作序。贝茨第一次动笔,就赶上切尔西来访,他哪能放过难得的机会发泄怒火。博尔顿的新闻官和律师被他对切尔西老板阿布和凯尼恩的恶毒咒骂吓了一跳,将凡是会引起诉讼纠纷的话全数删除,剩下的就只有对拉涅利的赞美。但这对拉涅利绝不是好事,多亏赢了比赛,否则贝茨对意大利人“英俊、优雅和欢快”的讴歌会让后者如芒在背。《镜报》戏谑道:“贝茨的情书和死亡之吻无异——这和斯大林时代托洛茨基对某位红军将领的赞扬效果有何不同?”

  没错,差点儿一样。周中主场0比0逼平斯图加特已让切尔西的百万富翁们精疲力竭,上半场他们无精打采,在博尔顿的空袭下只有招架之功毫无还手之力,只有克雷斯波的一次头槌射正,其余连球门都挨不上。但博尔顿并没有把握住难得的机会,雷声隆隆不见雨至。奥科查上半时先后有3次好机会,一次被首次踢上英超的意大利门将安布罗西奥在门柱边扑出,一次直接任意球打高,一次迎球怒射却击中了切尔西第三门将的胸口。自从上次联赛进球,奥科查已经射门105次,他好像被人施了巫术一般无计可施。

  英国媒体认为本场最佳应该授予31号安布罗西奥,若非库迪奇尼和沙利文受伤,他本不会亮相。“天空”解说泰勒开玩笑:“谁要是拜他作偶像就惨了,光是买球衣印名字就要花50镑!”别看意大利人本赛季只在联赛杯对诺茨郡时首发过一次,但他高接低挡,将对手如潮的攻势一一化解,甚至以非常规的铲球破坏了彼得森离门咫尺的射门。意大利门将在英超的命运各不相同,当年泰比效力曼联,结果处子秀就被对手的传中和高球彻底摧毁,相比之下,安布罗西奥颇为走运。

  切尔西上半场一直被摁着打,特里说:“上半场我们表现太差,他们的高球给我们添了很多麻烦。”但意大利防守的精髓是:只要不失球,场面再难看也是成功。诺兰、奥科查等人轮番发炮,就是无奈其何。

  博尔顿主帅阿勒代斯对主裁波尔的判罚很有意见,他已不止一次抱怨裁判不公,联赛杯决赛后他批评莱利看不清岑登罚点球踢了两脚,足总正在调查他的言论,但“山姆大叔”不改心直口快的作风:“又是裁判失误让我们付出代价,我们有两个点球没有判,德塞利侵犯了凯文·戴维斯,加拉在禁区线上铲倒詹纳科普洛斯。这么吹不行,他们的水平实在太次。”

  饶是阿勒代斯眼尖,他也没预见到打破僵局的会是特里。后者是上次输给博尔顿的罪人,他的乌龙球让切尔西主场告负,之后,蓝军再负维拉和查尔顿,险些砸了拉涅利的饭碗。意大利人终于对克雷斯波失去耐心,第66分钟换上乔·科尔。这次换人是比赛的转折点。5分钟后,一次漂亮的意大利式反击,兰帕德将球交给右路的达夫,后者传中经哈塞尔巴因克后脑勺一蹭,特里如神兵突降,凌空抽射得手,一雪前耻。

  最近在切尔西遭到冷遇的乔·科尔让人眼前一亮。一直以来,如何使用他是个难题,他的个人技术不俗,但在传球上还欠些火候,加上防守能力不强,最适合他的位置是前腰。拉涅利要是不采用4411阵型,乔·科尔在左右两翼都有缺陷,好像一个精美的摆设,实效不大。不过,3分钟后,科尔的30码长传找到哈塞尔巴因克,达夫接应荷兰人的传中撞射入网。

  赛后,拉涅利庆幸地说:“对方给了我们很大压力,我的队员在冠军杯消耗太大还没有恢复。”这是个很优雅得体的借口。

  切尔西阵容(442):安布罗西奥/加拉、德塞利、特里、布里奇/格伦夏尔(89’胡特)、格雷米、兰帕德、达夫(89’帕克)/哈塞尔巴因克、克雷斯波(乔·科尔)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