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罗马大起大落尚欠豪强底蕴 糟糕客场断送罗马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2:19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罗马丧失了最好的机会,无论是追赶AC米兰还是甩开后面的尤文图斯。上周日的比赛前,卡佩罗多次提醒球员,不要去管竞争对手的比赛,一定要将注意力全部集中在这场和雷吉纳的比赛中。结果却是0比0,罗马表现得就像个二流球队,卡佩罗在场下干着急。

  卡萨诺经不起表扬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本轮之前,雷吉纳本赛季在主场有过6场平局,在意甲18支球队中仅仅少于佩鲁贾。罗马队很多球员在赛前就表示,要在对雷吉纳的比赛后去为尤文图斯加油,这是一种轻敌的表示。罗马人似乎忘记了雷吉纳多多少少是自己的仇家,这要追溯到上赛季的保级大战。当时雷吉纳和亚特兰大在为保级拼杀。雷吉纳在主场战胜尤文图斯后,已经超过了亚特兰大,但亚特兰大偏偏在罗马的主场又取得3分。结果雷吉纳被迫去和亚特兰大打保级附加赛,险些降级。简单而言,双方在意甲完全处在不同的阵营中。

  本场比赛雷吉纳表现得非常积极,尤其是中路防守非常好。卡佩罗在赛后承认:“非常遗憾,我们遇到了本赛季表现最好的一支雷吉纳。他们的大门前好像总有一堵墙一样。”

  雷吉纳锋线上的博纳佐利在帕尔马时就痛击过罗马,他虽然表现一般,但给罗马后防制造了高空上的压力。最出色的当属雷吉纳前锋迪米凯莱,他左右两边的穿插是雷吉纳进攻的主要发动点。第4分钟,迪米凯莱摔倒在禁区内,主裁帕帕雷斯塔黄牌警告其假摔,但慢动作显示泽比纳似乎拉扯了迪米凯莱的球裤。第57分钟,雷吉纳发动反击,特德斯科传球,迪米凯莱左侧15米外右脚小角度弧线球击中门楣。

  罗马的锋线上仍然是托蒂和卡萨诺,但他们的状态差了许多。尤其是卡萨诺,整场比赛至少丢掉3个禁区内的好机会。他的每一个动作都比以往慢了半拍,心情也更为急躁。一次基伏的传中高出横梁,中路抢点的卡萨诺气得照着门柱就猛踢一脚。也许最近过高的炒作和一些转会传闻对这个小伙子产生了负面影响。

  眼看90分钟比赛就要过去,卡佩罗派上了蒙特拉,希望能用3前锋战术取得3分。但经过100多天休战的蒙特拉也同样不争气,上场之后就消失了。

  不肯上的帕努奇要挨罚

  0比0,罗马在联赛冠军的赛跑中再度减速,就像在锡耶纳主场的0比0,就像在安科纳主场的0比0,再想想在布雷西亚主场的0比1。罗马到目前为止,本赛季的客场联赛中12场6胜5平1负得23分,与主场11胜1平1负得34分相比起来差别太大。罗马主场的勇猛无人可比,大比分一个接一个的出现,尤文图斯、国际米兰这样的强队都难以幸免。但客场的丢分实在是亏大了,尤其是和AC米兰9胜3平得30分的客场成绩相比(不包括与尤文图斯比赛)。

  罗马客场不稳定的特点在2004年开始后更加突出,甚至传染到了其他比赛。联盟杯两个客场两场输球,意大利杯客场对AC米兰也是告负,联赛中只有4比1大胜帕尔马还像个样子,1比0战胜佩鲁贾也还算合格。2004年,罗马所有8个客场中,2胜2平4负只得8分,平均每场1分。

  卡佩罗赛前就表示:“希望能打出在帕尔马的水平。”可惜卡佩罗在客场又一次失意,“我们在客场丢了很多分,尽管我们控制了一切,也制造了很多机会。”

  赛后又传出一条新闻,在比赛最后阶段,卡佩罗本来打算换上帕努奇,结果遭到了球员本人的拒绝。卡佩罗表示:“这没什么,球员不愿意出场,不会有别的问题,他被处罚就是了。”也许罗马内部的问题也是他们减缓冠军赛跑脚步的另一原因。

  罗马阵容(442):佩利佐利/泽比纳、萨穆埃尔、基伏、坎德拉(68’蒙特拉)/小曼奇尼、埃莫森(87’托马西)、达科特、利马/托蒂、卡萨诺

  彭雷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