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第200球难改巴乔退役决定 全世界向忧郁王子神话致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2:14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正阳报道 帕尔马主场与布雷西亚的比赛进行到第74分钟,巴乔在禁区边缘控球突破,他佯装射门晃过了费拉里,在禁区内左脚斜射打进远角,2比2,巴乔的这个球不仅帮助布雷西亚将比分扳平,而且这是已年过37岁的巴乔的第200个意甲进球!巴乔进球后,不仅仅是前往帕尔马助战的布雷西亚球迷欢声雷动,在巴乔第93分钟被德尔内罗换下场时,全场都起立为巴乔鼓掌。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打进此球后,巴乔在意甲历史射手榜上排在第5位,仅次于皮奥拉(274球)、诺达尔(225球)、阿尔塔菲尼(216球)和梅亚扎(216球);而巴乔在职业生涯的总进球数已达到303个,已超过阿尔托贝利的298球,成为意大利历史上进球总数排第3的球员,仅此于皮奥拉(364球)和梅亚扎(338球)。在现役球员中,巴乔的200球无疑是第一,另一名老将希格诺里以186球排名第二,他本轮也打入一球。

  赛后国家电视台第一时间采访了巴乔,当巴乔出场时,电视台播放了他在那不勒斯的第一个意甲进球的录像。巴乔说:“是的,我还记得这个进球,我在意甲的第一个进球,当时场上有伟大的迭戈。”前拉齐奥球员达米科是特邀评论员,他问巴乔:“这第200球与第一个进球同样漂亮,你是否还为进球激动?”巴乔回答说:“是的,还是有点激动。”对自己进球的纪录,巴乔说:“最遗憾的是没能在主场进球,像伟大的迭戈那样。”

  达米科继续问:“难道你本赛季后还是要挂靴?”巴乔笑着说:“可惜是这样。我一直受到伤痛的困扰。本来我不该说这个,但几个月前就说了。我想这个赛季后还是挂靴。可惜这是事实。”达米科强调,巴乔这样的状态不能也不该离开足坛,劝巴乔好好考虑球迷的建议,并问他何时进第300个球。巴乔大笑说:“没有第300个进球了。”

  还有许多球迷发来电子邮件赞美巴乔,称赞他的200个进球是200颗星,是意大利足球的写照,巴乔对此表示非常感谢。而萨基中场休息时曾称赞说,能像巴乔这样进球的全世界只有两三名球星。对此巴乔谦虚地说:“我不清楚。”达米科则讽刺说:“如果当年萨基对巴乔更重用一点……”巴乔先后在尤文图斯和AC米兰效力,达米科要他预测尤文图斯对AC米兰的比赛结果,巴乔说自己从未猜中过。在记者的坚持下,他说:“平局吧。”

  自2000年夏天转会布雷西亚后,巴乔立即成为布雷西亚的旗手和领袖,率布雷西亚队连续3个赛季保级成功,而且在2001-02赛季创造了获得联赛第7的俱乐部历史纪录。本赛季,倍受伤病折磨的巴乔已为布雷西亚攻入10球,并有10次助攻。这场比赛,第5分钟对手就由卡博尼先入一球,而正是巴乔开出的精准任意球使小将卡拉乔洛妙传给迪比亚吉奥,后者将比分扳平。而除了第74分钟的扳平一球外,巴乔还有两次妙传,但队友都没有把握住机会。宋黎明、正阳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