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悲恸笼罩西班牙赛场 乙级联赛裁判悲痛哭出声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2:03 长江日报

  没有鼎沸的欢呼和口哨,看台上一片肃静;没有飞扬的纸片,迎风飘动的是写着谴责字句的横幅。虽然许多热爱体育的西班牙人像以往周末那样来到体育场,脸上却是挥之不去的悲痛表情。尽管许多体育界人士呼吁停止本周末的一切赛事,13日晚,西班牙足球联赛和其他赛事仍在巨大的阴影下照常进行。

  最动人的一幕出现在乙级足球联赛阿尔赫希拉斯队对阿拉维斯队的比赛中。开赛前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双方出场队员和裁判员为11日马德里火车站恐怖爆炸事件中的死难者默哀一分钟,站在球场正中的本场比赛主裁判伊格纳西奥·费尔南德斯竟然恸哭出声,许多球员主动上前去安慰和鼓励他,使这位马德里籍裁判振作精神开始执法。

  最令人注目的比赛是西甲联赛皇家马德里对萨拉戈萨在伯纳乌体育场的比赛,那里距离爆炸发生地之一的阿托查车站只有4公里。据当地媒体报道,看台上经历了“伯纳乌历史上最令人动容的一分钟沉默”。比赛期间,观众席的气氛也是异常冷峻和严肃,人们甚至可以在电视转播中清楚听到可容纳8万人的巨型体育场内,皮球被踢来踢去的砰砰响声。场内有12名来自不同地区的西班牙籍球员,还有5名阿根廷人、1名巴西人、1名英国人、1名秘鲁人、1名法国人和1名巴拉圭人,他们臂上均缠着黑纱。皇马前锋波尔蒂略打进他本赛季的第一粒进球后举手直指天空,寄托哀思。比赛结束双方交换球衣时,人们看到皇马巴西球星罗伯特·卡洛斯的内衣上用黑笔写着一个词:和平。

  同样来自马德里的乙级球队瓦列卡斯闪电队和莱加内斯队比赛开始前,双方球员互挽臂膀站在球场中圈。瓦列卡斯是此次恐怖袭击的受害地区之一,两个平日势同水火的同城对手像兄弟一样站在了一处。看台上一条大的横幅令人心碎地写道:“我们没能都在这里,还有200个没有来。”一分钟默哀的背景声中传来葬礼进行曲,默哀结束时人群中爆发:“凶手!凶手!”的呼喊。

  塞维利亚队在前往巴亚多利德比赛途中经过马德里,球队专门在阿托查车站下车,为死难者献上了一束鲜花,每个球员还在站台上摆放了一支红烛。

  在陶队和圣费尔南多银行队的篮球联赛中,观众席打出了这两天最著名的一句口号:“我们都在那列火车上。”陶队本计划赛前举行庆祝仪式,祝贺自己刚刚夺得西班牙国王杯,但恐怖事件发生后,他们取消了庆祝活动。

  西班牙人并不孤独,德国拜仁慕尼黑俱乐部和巴拉圭足协近日分别向皇马以及西班牙足协提出举行义赛、为恐怖袭击的受害者家庭筹款的建议。周末,意大利、英国、法国、葡萄牙、墨西哥等国足球联赛均为马德里爆炸事件的死难者举行了哀悼活动。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