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拿着欧洲金靴去亚洲? 卡塔尔"准国脚"直逼罗纳尔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0:01 体坛周报

  虽然还没有亲手和卡塔尔足协签约,但艾尔顿的脚丫可没闲着。在上周六不莱梅主场3比2胜科隆的联赛中,艾尔顿又打进两球,本赛季德甲进球数上升到22个。

  上赛季埃尔伯和克里斯蒂安森分别进了21个球,并列德甲最佳射手。现在联赛还差10轮,艾尔顿的进球数已经比他们多了1个。在欧洲金靴奖排行榜上,西甲的罗纳尔多现在同样进了22个球,两个巴西人同以44分成为最有希望当选者,在英超进了21球的亨利也紧追不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舍。

  上周日,有的德国媒体为艾尔顿做过这样一个进球预测:艾尔顿现在24轮进了22个球,那么按照这个速度,他赛季结束后应该能进32个球。虽然是玩笑,但看得出德国人对这位“准卡塔尔国脚”的厚爱。

  在1985年之前,德甲一个赛季进22个球以上的情况经常发生,盖德·穆勒所进的40个球的纪录至今无人能破。可24轮就完成这个数字的人还不多见。

  最近10赛季,德甲最佳射手的进球平均数是20.2个,艾尔顿显然已经高于平均水平。最多一次是1998—99赛季,赫塔的普里茨进了23个,目前德甲还有10轮,艾尔顿成为近10年的德甲最高效射手只是时间问题。

  要想拿欧洲金靴奖,艾尔顿的劣势是:德甲只有34轮比赛,相比之下英超和西甲都有38轮赛事。他的优势则是不莱梅目前进球气势如虹,其59个进球在欧洲五大联赛中高居第一。很多队友也表示,一定要帮艾尔顿成为最佳射手。主教练沙夫早就有过建议:只要艾尔顿同意,不莱梅的点球可以由他包办。这个赛季艾尔顿已经进了5个点球。和上赛季埃尔伯进球全是依靠运动战相比,艾尔顿为了达到目的显得有点“不择手段”。

  另一名即将移民卡塔尔的德德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上轮多特蒙德尽管负于斯图加特,但德德是在2003年10月后首次首发,拼抢成功率高达71%,触球次数最多,达到105次。本轮多特蒙德客场2比2平弗赖堡的比赛中,德德再次首发,拼抢成功率高达86%,并且在第45分钟打入一球,而且这是他在德甲的第一个头球破门。赛后德德微笑着表示,和卡塔尔合同只谈好了一半,双方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赛后艾尔顿和德德均被《体育图片》选进本轮最佳阵容,德德甚至得到了本轮的满分10分

  (张雷)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