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欧洲也有“卡塔尔模式” 爱尔兰狂招后裔扩充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09:59 体坛周报

  卡塔尔国家队征召艾尔顿等外籍球员入队,这让国际足联都坐不住了。事实上,在欧洲也有一支国家队四处搜刮人才,那就是爱尔兰。与卡塔尔的不同之处是,他们只收爱尔兰后裔。

  爱尔兰国家队主教练克尔今夏一定笑不起来,因为爱尔兰没资格参加2004年欧洲杯。为在今年秋天即将开始的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中不重蹈覆辙,克尔决定从现在开始就通过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各种渠道四处搜刮人才。

  近来,国际足联放宽了球员参加国家队比赛的限制,代表一国参加了青年级别国家队比赛的球员,如没入选过成年队,就有资格为其第二国籍所在国的成年国家队效力。对爱尔兰这样的足球二流国家来说,这就意味着可以扩大国脚的选材范围。

  英国和澳大利亚联赛早就被克尔和球探们高度关注,甚至远在大洋彼岸的美国大联盟也成了爱尔兰国家队球探所关注的联赛,他们希望能找到一些和爱尔兰有历史渊源的年轻球员,来加强国家队实力。

  曼城前锋麦肯曾入选过英格兰青年队,但他想进英格兰国家队希望渺茫。近日,麦肯已表示他对加盟爱尔兰国家队非常感兴趣,因为他父母都是爱尔兰人。“我曾入选英格兰20岁以下国家队,”麦肯说,“但政策变了,如果我收到爱尔兰国家队的邀请,我一定会认真考虑。作为职业球员,你总希望能在最高水平比赛中证明自己。”

  本赛季英超联赛中,博尔顿中场诺兰已有10球进账,他在2000年曾经被主教练克尔召进爱尔兰18岁以下国家队,但诺兰却拒绝了爱尔兰伸来的橄榄枝,转而在一个月后代表英格兰19岁以下国家队出赛。诺兰目前也是克尔极力劝说的目标之一。诺兰说:“我已听说了关于我入选爱尔兰国家队的传闻,但是我还没收到任何官方邀请。或许我该和主教练及家人一起商议我的前途。爱尔兰队有很多伟大的中场球员,我不知道他们是否真的需要我。”

  克尔总是强调,爱尔兰国家队的选材范围非常有限,在英格兰和苏格兰顶级和甲级联赛中的一线队伍中只有35名爱尔兰球员。但是在美国这个移民国家,有4400万人宣称自己是爱尔兰人的后裔,最近入选美国国家队的奥布赖恩、多诺万、麦克布莱德和库仑的祖先都是爱尔兰人,而美国青年队中也有不少像卡罗尔和科洛宁这样的新秀。

  “我们最近在讨论,”克尔说,“试图在美国建立一个球探网络,寻找带有爱尔兰血统的球员,并让他们到爱尔兰展示球技,以便我们决定是否可以留用国家队。”

  如果在新大陆的爱尔兰后裔今后果真飘扬过海为爱尔兰国家队效力的话,或许此举会被许多其他欧洲国家所纷纷效仿,成为未来欧洲足球的新动向。

  (赵新)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