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继海与裸奔者打个照面 英名记笑称基冈头脑不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03: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英国当地时间3月14日,曼彻斯特连绵的阴雨直到第130次曼城德比拉开帷幕前才逐渐停歇,雨后的阳光照在CITY Stadium崭新的看台上,让人感觉格外兴奋。

  这是本赛季曼彻斯特的两支球队第三次相遇。与前两次不同的是,这次曼城笑到了最后。4-1,一个绝对有说服力的比分和赖特-菲利普斯在最后时刻那粒摧毁了红魔自信的射门,基冈灿烂的笑容,和弗格森铁青的脸孔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中国球员孙继海在比赛结束前被替换上场,而就在他出场之前,一个裸奔者从他热身附近的看台冲了出来,和继海正好打了一个照面。虽然继海本人也被这突如其来的场面震惊了,但是他很快就再次集中精力,仔细热身,避免因为天气寒冷而造成的任何伤病可能。

  基冈只给了继海不到10分钟的时间,从比利时人范比腾到来之后,继海失去了主力位置。然而就在这短暂的出场时间内,继海的两次助攻,博得了全场球迷的喝采,也同样得到了英国记者和基冈本人的认可。

  在记者席上,曼彻斯特和英国主流媒体的精英全部出动。坐在记者边上的是英国《太阳报》首席足球记者肖恩-卡斯蒂斯(Shaun Custis)。肖恩是目前英国足球圈内最好的记者之一,《太阳报》足球报道的重头文章都是出自他的笔下。他与《每日电讯报》的首席足球记者亨利-温特都被PFA(英国职业球员联盟)评为过年度最佳体育记者。

  其实上半场孙继海第一次热身的时候,肖恩就开始向记者询问一些关于继海的消息。在这个英国足球行家看来,继海在右路和菲利普斯的配合,将是曼城扩大比分的有效方法。“你也看到了,理查德-杜恩的位置几乎成了中后卫,右边路的防守几乎都是菲利普斯在完成。这样一来,3-5-2在中场人数上的优势就没有了。”肖恩在中场休息的时候对记者说,“我相信凯文在下半场会让继海替换杜恩,加强在右路的进攻。”

  肖恩分析的很有道理,由于曼联的阵型接近4-4-1-1,突前前锋范尼由曼城后卫范比腾贴身盯住,结果吉格斯经常利用范尼跑动后的空当拿球和制造一些威胁。在这样的情况下,本应该是充当右后卫的杜恩不得不对吉格斯贴身防守。整个上半场,小罗纳尔多在曼城右路制造了很多麻烦,如果不是菲利普斯及时补防,以杜恩的速度,无法组织葡萄牙人的突破。

  但是基冈本人并不这么认为,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始终在表扬后防线球员们的表现,即使范比腾和杜恩的发挥都非常一般。发布会结束后,记者抢在电台记者采访基冈前,希望他谈谈继海本场的表现和近来的情况,基冈说:“我对他的表现很满意,但每场比赛应该如何进行,我有自己的一些想法。SUN是个职业精神很好的球员,他在训练和比赛中都表现出一个职业运动员的素质。”

  在基冈将阵型和442变为352之后,战胜曼联是一场关键性的胜利,这场胜利将很大程度上坚定他继续使用这套阵容来加强进攻的信心。但是这样一来,直到本赛季结束前,恐怕孙继海要再次充当一个边缘人的角色。

  在即将离开体育场的时候,肖恩对记者说:“凯文是一个很好的人,但是从战术的层面以及临场应变的方面,他并不是一个好的教练。没有人能够说清楚,他为什么突然改变阵型,为什么突然要替换发挥出色的雷纳和麦克马纳曼。在英格兰国家队的时候,他就是这样,头脑很不清楚,让人难以琢磨。”

  离开CITY STADIUM的时候,天空再次下起了小雨。曼城球迷在雨中高唱着曼城队歌,尽情发泄着多日来的郁闷。孙继海则还是像往常一样,淋浴、换衣服,然后在球迷们的追捧中钻进车子。他未来的日子,也许就像曼彻斯特这阴霾的天气一样,扑朔迷离。(于航)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