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孙继海替补上场险酿绝杀 重返主力之路任重道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01: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曼城4比1战胜曼联,单单比分就已经让城市体育场的观众过足了瘾。不仅如此,基冈也没有让广大的中国观众失望,全场第82分钟,在板凳上“沉沦”已久的孙继海终于替补出场了……

  第72分钟,西尔维斯特的低级失误令辛克莱尔轻松拿下一分。曼城不可思议的以3比1的比分领先,但下半场场面上的难堪还是令基冈放出了“最后一招”-换人。孙继海得以出
场回到自己熟悉的右边后卫的位置上。而对于他的出场,《曼城晚报》的在线评论员巴布蒂不由感叹道:“孙离开了替补席,在中国有一亿多观众在关注着他。”

  虽然只有短短八分钟时间,孙继海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一如他名字的英文含义“太阳”一般。全场最后的10分钟内曼城共组织了四次进攻,而其中的三次是通过继海把持的右路完成。第84分钟,索尔斯克亚在左路强行拉边,与他对位的正是孙继海。由于曼联中前场球员此时大多集中在禁区附近,一旦索尔斯克亚顺利突破防守,他面对的将是“广阔”的右路空间,可以从容起球传中。好在继海面对他的两次假动作晃动,并没有失去重心,在索尔斯克亚最后启动的一霎那,他抢先一步将球破坏出了边线。全场的观众为之发出阵阵掌声。紧接着,曼城利用曼联急躁压上的机会组织一次反击,孙继海右路拉出空当,适时的将球塞向中路,在经过一番传递后荷兰人博斯维尔特将这记难度并不是很大的传球顶飞。

  不仅如此,第88分钟,孙继海的一次“千里闯单骑”更是差点直捣曼联球门。曼联急攻之下,球被赖特-菲利普斯在中场抢断,孙继海高速从右路套边急行,前者将球适时的塞给继海,曼城形成了一个三打四的机会。孙继海狂奔近30米杀入禁区,福勒和麦肯此时已经在中路做出包抄反应,但他并没有选择传中。面对防守而来的奥谢,孙继海先是右脚一扣,左脚果断射门。可惜球打在奥谢的身上弹出底线,从线路上判断,如果没有奥谢的及时贴身出脚,这粒力度强劲的射门将肯定直接威胁霍华德把守的大门。

  纵观全场,与继海冲突位置的邓恩表现一般。上半时在C-罗纳尔多的逼迫下,邓恩转身慢的弱点暴露无疑,在没有赖特-菲利普斯协防的情况下,他自己的力量还不足以支撑曼城右路防守。只是在下半场开始后,赖特-菲利普斯有意识的贴近C-罗纳尔多才稍微缓解了一下曼城右路防守的压力。进攻方面,全场更是没有看到一次邓恩助攻到前场的情景,不知道推崇进攻理念的基冈对他的这份成绩会是怎样一种评价。从几个赛季的执教思路来看,基冈很重注球队阵容的连续性,没有大的异常他很难对球队的阵容做出调整,特别是在球队刚刚取得德比大捷后。孙继海的特长和“特短”同样明显,如想要战胜竞争对手,重新获得基冈对自己的信任他还需要在训练中进一步打动队友和“固执”的基冈。八分钟的演出虽然很短,但继海无疑在自己征战英超的道路再度迈进了一步。(中西)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