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温格再碰切尔西心理占优 维埃拉更愿对阵皇马米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01: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冠军联赛8强抽签在欧洲当地时间3月12日下午揭晓,伦敦两支球队阿森纳切尔西狭路相逢。这是1991年被欧足联禁赛6年之后在欧洲赛场第一次出现两支英格兰球队的遭遇战。而自1998年10月以来阿森纳已经在相互之间的16场比赛中保持不败,本赛季前三次交锋更保持了三战全胜的战绩。但阿森纳和切尔西官员在抽签之后均表示并不愿意过早相遇。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阿森纳主帅温格表示枪手在心理上比切尔西占据优势。他说:“我们知道我们已经能够战胜切尔西,如果我们继续表现出我们之前已经显示出来的最佳状态,我们依然能够战胜他们。同切尔西比赛总是很困难,但或许我们已经占据了心理优势。很多努力最后都将不得不结束,但希望尽可能晚些到来。我们将视这是一场普通的比赛,就像足总杯半决赛一样。”

  温格和队长维埃拉都表示他们希望不要遇到切尔西,他们希望能够保全拉涅利的球队直至进入半决赛。温格说:“好的方面是至少将有一支英格兰球队进入半决赛,但消极的是我们还没能打破冠军联赛的魔咒,所以你将期待同其他国家球队比赛。”因为此前切尔西和阿森纳都在1/4决赛中分别告负,2000年切尔西被巴塞罗那击败,次年阿森纳被瓦伦西亚淘汰。

  即便任何一支伦敦球队从1/4决赛中出线,他们都将可能在半决赛中碰到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温格说:“同哪支球队比赛并不重要,他们是知名的冠军。但在这个时候,我们的任务就是进入半决赛,而且并不确定胜利者就将一定会遇到皇马。”而皇马在1/4决赛中的对手是并不被看好的法甲球会摩纳哥

  阿森纳队长维埃拉相信他们不会惧怕任何对手,但法国人表现避开切尔西将是最好的结果,而枪手更期待同一支英国之外的球队比赛,或者皇马或者AC米兰,而用维埃拉的形容来说同两支冠军联赛最好的球队较量将不会引致失眠夜。他说:“除切尔西之外,我们不在乎同任何球队比赛,我们没有理由要去恐惧AC米兰或者皇马,同他们比赛我们真的会踢得非常好,我们将会做好一切准备,我们要做的仅仅是确保我们的状态。

  维埃拉继续说:“当你进入1/4决赛期待一支强队,因为无论遇到哪支球队我们都将积极对待。别人或许不想遇到我们,因为我们现在踢得真的很出色。”冠军联赛的5连胜,英超联赛27场不败,阿森纳的战绩的确骄人。但切尔西和阿森纳此前从未在冠军联赛中进入4强,阿森纳在2001年被瓦伦西亚淘汰,维埃拉相信他和他的队友们能够做好更充分的准备。

  “我们现在要在冠军联赛中具备更多的耐心,我们必须在中后场确保状态。同强敌作战,出色的组织非常重要。这是我们近年在冠军联赛中所学到的,”维埃拉说:“离我们的前进的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进入4强并不足够。”这就是球员的积极态度,同样亨利也不认为现在就足以高谈阔论,他知道他们必须继续前进。亨利回忆说:“上个赛季当我们3比1击败罗马,每个人都问‘谁将停下你们?’”结果阿森纳在淘汰赛出局。

  阿森纳分组抽签之前的冠军联赛赔率曾以5-2排列第一,在同切尔西再度角逐德比战之后赔率变成5-2,这已经落于皇马和AC米兰之后。从表面上看摩纳哥和里昂是强队最期待碰到的球队,但他们却都在法甲联赛排名前两位,AC米兰也领衔意甲,皇马和拉科鲁尼亚都分别处于第一、第三,波尔图也在葡萄牙联赛中一枝独秀。最后的8强角逐都不轻松……

  (斯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冠军联赛新闻 全部阿森纳新闻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