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卡佩罗念念不忘舍甫琴科:真后悔没做成他的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18:53 《足球》报

  记者黄保华报道“如果说上世纪90年代至今,意大利足球的焦点一直是放在托蒂耶罗之间的对决的话,那么在不久的将来,人们将只会关注卡卡和卡萨诺两人的挑战。”卡佩罗这句看似“狂妄”的预言包含了他所有的雄心壮志:罗马尤文图斯AC米兰,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亚平宁半岛上南北三支球队永远都是意甲最稳定的“三驾马车”。

  卡佩罗更推崇尤文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卡佩罗不是那种喜欢追忆过去的人,他更愿意预测未来。本周日尤文图斯和AC米兰之间的大战,无疑会对本赛季意甲夺冠形势产生极为重要的影响。所谓“坐山观虎斗”,卡佩罗就像一名精于博奕的高手,在方寸间努力利用对手的弱点。“AC米兰是一艘巨大的航空母舰,所有其他球队都是些小船。”从维拉雷尔的机场一出来,罗马主帅就陷入了无数的话筒和摄像机的包围中。然而西班牙人对他固有的尊敬还是未能把卡佩罗的思路从联赛中解脱开来,“安切洛蒂不能有一点失误,否则后果难料。如果这次他们胜了,其他人谁也不会指望夺冠了。”成败在此一举,这个星期天,罗马和雷吉纳的比赛将先于尤文米兰之战进行,“这给了我们一个不能分心的理由。”

  作为球员,卡佩罗曾在尤文图斯效力过几年,虽然和他在AC米兰执教时不可同日而语,但由此他也对这两支球队有了切身的了解。“AC米兰以风格华丽闻名,而尤文图斯的谦虚和顽强则给人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那么,阿涅利家族和贝鲁斯科尼家族之间究竟有多大的区别呢?“非常多,他们处世的原则和管理的方式完全不同。阿涅利家族就是尤文,反之亦然。而贝鲁斯科尼则是在经过了无数周折之后才入主AC米兰,在很短的时间里,他就大刀阔斧地让球队赢得了世人所知的荣誉。”言外之意,贝鲁斯科尼最多不过是一个爆发户,阿涅利家族于尤文来说更像是世袭的贵族,虽然这个贵族世家已经开始有了衰败的迹象。“律师在世时,他的话肯定会出现在第二天报纸的头版上,而现在……尤文图斯也在与时俱进啊。”

  米兰总是最特殊

  和前段时间相比,卡佩罗此时的言论要“文明得多了”———不久前他还把尤文图斯称为“一群虚伪的人”!对AC米兰,卡佩罗的感情就大大不同,毕竟在这支球队里他创造了一个时代,1992年他首次带领AC米兰队夺取联赛冠军,全季更是“未尝一败”!“现在我们之间还有对抗,有对抗就能让你产生灵感和激情。”在卡佩罗的脑海里,AC米兰始终占有一席重要之地,当被问到谁是他第一个想到的

  AC米兰球员时,卡佩罗马上就说出谢甫琴科的名字,而且“他是我选择的,我现在还很后悔没能做过他的教练。”而所有尤文球员中,罗马主帅第一个想到的却是佐夫,“因为我们之间存在着的友谊。”

  除了AC米兰,给他带来美好回忆的地方都让卡佩罗心有戚戚。比如西班牙,1997年和皇马一起以创纪录的92分夺得西甲冠军,至今仍让他唏嘘不已。那段历史也让卡佩罗对西班牙极为留恋,并波及到他使用球员的态度。在瓦伦西亚不受重用的卡鲁到了罗马后又恢复了青春,卡佩罗比较偏爱的帕努奇也有过在西班牙踢球的经历,“在皇马的时候,维拉雷尔还从来没战胜过我们。”正因为这一点,卡佩罗把帕努奇也带到了西班牙。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