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尤文翻版昔日米兰末代王朝 里皮将别斑马酝酿凤凰涅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18:27 《足球》报

  两个循环,N项荣誉,在意大利的收获比欧洲多,虽短暂而痛苦地效力过国米的里皮,但是迄今为止,里皮几乎把全部的职业生涯都和尤文联系到了一起。但没有任何事物是真正可以永恒的,何况是变化万千的足球世界,现在,终于到了里皮对尤文说“再见”的时候了。

  这次只能说遗憾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这可能是我的最后一场冠军联赛了。”里皮在0比1败给拉科鲁尼亚后的感慨,不仅仅是这一场比赛,更多的可能是为了过去和将来。4次率队进入决赛,只有一次拿到了冠军,这就是里皮对过去的遗憾,而里皮更大的痛苦在于,他比任何人都清楚,他和尤文是不是还会有将来。俱乐部经济困难,球员无法满足里皮的需要(数量上,特别是质量上都存在问题),里皮却没有像第一次离开尤文时的那种抱怨,这是两种截然不同的心情,这次只有爱没有恨。

  是一种告别的氛围,但告别是在友好气氛中进行的,毕竟尤文给了里皮迄今为止所有的荣誉,而本赛季的冠军联赛,只能说是个遗憾,虽然这个遗憾里皮可能一生都不会忘记。其实,在最近的几次新闻发布会上,里皮已经流露出了少有的多愁善感。他在乎与拉科鲁尼亚的比赛,而且在乎的程度,要大于莫吉和其他俱乐部的官员。“老球员到年龄了”,里皮曾经感慨过,谁知道这感慨当中是不是也包含了针对他自己的那部分的,毕竟欧洲冠军是他梦想中也想得到的。

  一个完整时代的结束

  总结里皮的尤文,已经结束了的是一个完整的时代。当初萨基—卡佩罗时代的米兰,就是构筑在后防线上,巴雷西和塔索蒂退役,帕努奇远去马德里,只剩下科斯塔库塔和马尔蒂尼,那个米兰王朝就不存在了,如今的米兰王朝是建立在内斯塔—马尔蒂尼的基础上,而前拉齐奥队长将逐渐成为绝对核心。回来观察一下里皮的尤文,在老将波里尼等人淡出后,费拉拉蒙特罗也已经到了休息的年龄了,要夺取欧洲冠军的尤文,显然不是这些老人能够支撑得起来的。

  值得钦佩的是都灵的球迷,他们在球队被淘汰的时候,还给予了球队最大的支持,他们呼唤着元老球员的名字,更多的是对这些球员的尊重。但任何事物都有时间的限制,尤文需要新鲜血液,构造一个新的尤文,就需要从后防开始,虽然莫吉一再强调里皮和尤文还有一年的合同,但我们都很清楚,往往是莫吉强调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就越接近现实。尤文正如它的名字,也许会永远年轻,但这次重建我们很难看到里皮的身影,而且一年的合同,怎么够建造一个新王朝。

  租借出去的青年军归队和本身就在青年队的球员被提拔到一队,再加上一两个大牌(比如维耶里),这是莫吉构想中的新尤文。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刚刚来到尤文的里皮这么做过一次,耶罗是里皮赶走巴乔的武器,维亚利、拉瓦内利、齐达内、德尚保证了里皮的第一时期,特雷泽盖、塔奇纳迪等人是里皮第二时期的胜利保证,戴维斯、皮耶罗、费拉拉和蒙特罗则贯穿了里皮的尤文执教史。

  现在,荷兰人已经走了,后防大将都老了,里皮也不再是当年莫吉看中教练中的新秀,意大利国家队在等着里皮,尤文也要有它的新开始。(董希源)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