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加图索庆祝动作有所指 中场悍将欲当AC米兰未来旗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14:37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述评 4比1使米兰顺利挺进冠军联赛8强,更为关键的是,1/4决赛首回合米兰将没人因累积黄牌停赛。此役前安布罗西尼、卡福和皮尔洛都身背黄牌,但比赛中米兰人的防守动作都很干净。

  不过,加图索比赛中吃了1张黄牌。但圣西罗4万多名米兰球迷及所有米兰队员和教练都不会责怪加图索。也许在其他场合或其他球员吃到这样一张“无谓”的黄牌都会受到批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但个性加图索换取黄牌的动作更是换来了米兰精神的强烈共鸣,一种米兰旗手的宝贵精神。

  第85分钟,加图索中圈处得球,带了两步后起脚远射,球碰斯巴达后卫约翰纳的脚反弹后飞入网窝。这是加图索在冠军联赛中的第1个进球,也是他为米兰效力5年来的第3个进球。

  激动和喜悦并没有表现在加图索的脸上,紧绷着脸的加图索跑到角旗处,开始脱球衣,但因为球衣里衬的原因,这个动作显得有些笨拙。总算将球衣脱下来,在队友的簇拥下,加图索将红黑战袍挂在角旗杆上,拔下角旗杆举过头顶,像个胜利的将军一样骄傲地在米兰球迷的看台下边走边叫。米兰球迷的欢呼声、尖叫声一点也不亚于因扎吉和舍瓦进球时的声音。这不仅仅是给加图索一个人的欢呼,更是给加图索所代表的米兰精神的肯定。

  脱球衣是否会被出示黄牌要看裁判的判罚尺度,但拔角旗庆祝是肯定要受到惩罚的。赛后加图索回忆道:“那一刻,肾上腺素、比赛的紧张气氛和对手追平后我们的恐惧综合在一起,我已无法控制自己。尽管要吃黄牌,但我还是要这样做,我不后悔。”

  来到红黑军团后,加图索从一名默默无闻的中场破坏者成长为中场主力。在技术提高的同时,加图索的米兰情结越来越深,米兰球迷也越来越喜欢这个“野兽”。加图索不止一次表示,希望能在米兰度过整个职业生涯,并希望成为米兰的旗手、队长。用红黑球衣装饰过的角旗杆就是米兰的大旗,加图索将它举起的意义不言自明。

  除了加图索,安布罗西尼和舍甫琴柯等人都表示过自己的米兰心和旗手愿,这并不是说这些球员希望取代马尔蒂尼的地位成为领袖,他们的旗手心愿更是一种“以AC米兰为家”的主人翁精神。

  回想1996-98两个赛季米兰人的失败,就是因为队内缺少这样一种精神。有了精神才能有不断的胜利,而有了胜利这种精神会得到发扬,有这种精神的米兰球员也会越来越多。就像加图索进球后和队友们在一起欢呼的:“我们就是米兰!”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