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击溃曼联一扫20年郁闷 波尔图英雄克服“恐英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14:33 《足球》报

  记者寒冰报道3月11日下午3时,创造奇迹的波尔图队抵达了波尔图机场。机场外是等候了整整12个小时的4000多球迷,各大电视台都在播放主教练莫里尼奥在进球后狂奔50多米庆祝的画面。这是波尔图在时隔8年后再次进入冠军联赛八强,当地乐观的媒体甚至在预测球队能够在1984年后时隔20年重返冠军联赛决赛。

  莫里尼奥能够打破波尔图此前在英伦7场全败的尴尬纪录,部分的原因在于他在巴塞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罗那4年的助教经历。作为鲍比·罗伯森的得意弟子,他曾经在1997年为巴塞罗那拿到近年来惟一一个欧洲荣誉———优胜者杯。莫里尼奥对于英国足球的理解超过他的任何一个前任,去年战胜凯尔特人夺得联盟杯,就是莫里尼奥克服“恐英症”的前奏。“波尔图的胜利是个奇迹,不仅仅是运气使然。”他的英语字正腔圆,精通5门语言的葡萄牙人显得信心十足:“下一个对手?对于我来说都不是问题。不过我还是希望碰到里昂。”记者们这时才发现,他的法语一样地道。

  但是这位41岁的葡萄牙“新英雄”面临的也不都是溢美之词,包括葡萄牙媒体在内,记者们都提到了裁判问题。首回合因为阿尔贝托频繁的假摔和拜亚受伤的“严重”,基恩被德国裁判冯德尔红牌罚下。第二回合,俄罗斯裁判克拉什秋克又将斯科尔斯的进球判成无效。曼联这次吃了哑巴亏,多多少少与今年欧洲足球的“葡萄牙年”有关系。由于欧锦赛的原因,葡萄牙足球在过去几年一直得到欧洲足联的关照,而曼联由于“里奥事件”与欧洲足联发生了龃龉,裁判在这个关键时候针对曼联的“误判”难免让人有所联想。随后的冠军联赛八强抽签,葡萄牙人得到一个好签的前景也十分乐观。

  当然,波尔图本身的实力也足够有获得比赛胜利的希望,本赛季他们在冠军联赛中保持主场不败,而且在联赛里一样金身不破,目前领先第二名里斯本竞技7分之多。从这个角度看,波尔图很像是在英超的阿森纳。预算不及曼联1/5的波尔图既然能淘汰曼联,那接下来他们还有什么不能做的?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