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一败再败仍不崇拜明星金钱 拜仁经营理念不学皇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13:53 体坛周报

  记者全宏清述评 齐祖跳起左脚射门,终止了拜仁的一个梦,卡恩的一个梦,也将德甲推入深渊,德甲队伍又一次重现了去年的历史:上赛季德甲球队在冠军联赛和联盟杯都无缘八强,这个赛季德甲球队又一次全军覆没,无一跻身两大杯八强,联盟杯赛中甚至比去年更惨,竟无一支球队冲出第2轮(上赛季斯图加特和柏林赫塔止步于第4轮)。德甲本赛季在欧足联排行榜上的得分只排在第14位,甚至低于挪威、乌克兰、匈牙利等足球小国,尽管近5个赛季的总分仍排第4,但已被法甲追上了不少。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从斯图加特对切尔西,拜仁对皇马的两回合一共4场比赛来看,这两支德甲队伍全被拉下马似乎有点不公平,斯图加特对切尔西无论是主场和客场比赛都占有明显优势,梅拉的一个乌龙球淘汰了自己的球队;拜仁主场一直压着皇马打,并且1比0领先,可没想到比赛临近结束时卡恩的一次“放水”成就了皇马,客场对皇马,拜仁进球机会也不少。

  然而拜仁与皇马差别还是存在,对此拜仁副主席鲁梅尼格毫不否认:“这场比赛的区别在于齐达内,他发挥了世界级水平,那个球不是那么好进的。”他也给巴拉克泼冷水:“巴拉克还不能与齐达内相提并论。”

  拜仁去年夏天以1875万欧元引进马凯,马凯至今为拜仁33场比赛攻进23个进球,看来这笔钱也没白花。但要在整个欧洲称雄,只拥有马凯还不够,拜仁历史上曾拥有一大批世界级球星,如贝肯鲍尔、布莱特纳、鲁梅尼格、奥根塔勒、马特乌斯、埃芬博格,拜仁才得以长久称雄欧洲。但与皇马近年的“明星政策”相比,拜仁的世界级球星越来越少,比赛结果很能说明事实,拜仁这两年15场冠军杯比赛只胜2场,这个赛季8场比赛只进7球,而且6球为马凯所进。

  然而拜仁高层还是不服输,仍然不怀疑自己的政策,“我们不要为此而愁眉苦脸。”鲁梅尼格说,“拜仁根本出不起钱买齐达内这样的球星。”其实鲁梅尼格的话只说对了一半,拜仁每年从来没有出现财政赤字,相反总是有一笔不少的盈利,而皇马欠债也要买球星,赫内斯的接班人卡恩现就很好地领会了拜仁的经营理念:“我们有着与皇马完全不同的经营政策,拜仁没有2亿欧元的负债,相反却有2亿欧元的盈利。”

  拜仁经营理念的两大支柱,一是自己培养如施魏因斯泰格那样的后备力量,二是引进如马凯这样的“实价”球星。在德甲,拜仁在买球员上算是最大手大脚的了,其他如斯图加特那样的球队在德国足协严守经营许可证的政策之下只有自己培养球星。但随着球场上的辉煌,马加特也越来越大胆,为留住库兰伊、欣克尔,斯图加特深掏腰包,这些少壮派球星薪水几倍几倍往上翻,但这与皇马、切尔西的烧钱还不能相提并论。

  近年欧洲足坛经济危机愈演愈烈,烧钱的俱乐部自尝苦果的愈来愈多,在这种背景下反思德甲的经营理念,不难发现日耳曼人保持稳健的传统是应该的,只是球场上连续大溃败,德国人真该稍作一点变通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