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里昂进军欧洲"富人俱乐部" 将帅同心发誓要过"大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12:06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报道在法国这个葡萄酒的故乡,产酒好的一年叫做“大年”,反之叫作“小年”。历史上首次进入冠军杯8强,里昂俱乐部主席奥拉斯在3月10日引用了这个比喻,“我们已经创造了历史,但是历史不会就此停住。这个赛季,将是一个里昂的‘大年’!”

  主场1比0击败皇家社会后,里昂成为第11支进入冠军杯8强的法国俱乐部。虽然在本赛季的8强当中,里昂是一个新兵,但他们的实力和野心都不能小觑。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虽然和摩纳哥在联赛积分榜上仍有4分差距,但有着惊人冲刺能力的里昂仍是本赛季法甲冠军最有力竞争者。连续两年称霸法甲,里昂的野心也不断膨胀,奥拉斯在赛季初就已经非常明确地将冠军杯开辟成另一个主战场。如果从投入的角度来看,里昂是惟一一支拥有两套阵容并能和其他欧洲豪门叫板的法国俱乐部,进入欧洲“富人俱乐部”前20名就是一个有力的证明。

  要承认,和前两个赛季相比,里昂那种气势如虹、颇具观赏性的场面少了,进球数也稍减,但中场实力的空前强大使这支球队变得越来越成熟,他们对比赛节奏也控制得相当不错。在和皇家社会的2场比赛中,里昂没有失球,而且场面占优,这标志着法甲冠军对高水平大赛已经非常适应了。可以说,无论是从体力还是精神状态上,目前的里昂已经做好了和欧洲列强争锋的准备。

  和摩纳哥不一样,问鼎冠军杯才是里昂的终极目标。奥拉斯甚至对本赛季进入冠军杯决赛显示出了惊人的自信。主教练勒冈也持同样态度,“我们的目标很明确,那就是继续前进。现在,一共剩下8支球队,尽管有些俱乐部从实力和经验上可能比我们强,但里昂起码有八分之一的机会,我完全相信球队的实力。”

  里昂球员也抱有同样的决心。巴西后卫埃德米尔森说:“我们一贯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我们取得现在的成绩并不是偶然,这是一次历史性的机会,里昂不会因为进入了8强就满足了。”战胜皇家社会的进球功臣小儒尼尼奥甚至表示有信心坚持到5月26日在盖尔森基兴的决赛,“如果其他7支球队认为遇到里昂相对容易,那就错了,我相信主动权将掌握在我们的手里,我们的状态越来越好。

  自信的里昂球员还怀有一种不怵强队的豪情,对于尤文和曼联的出局,多拉索甚至表示遗憾:“和他们比赛肯定比遇到波尔图和拉克鲁尼亚更刺激!”

  不过里昂最担心是主力门将库佩在和皇家社会的比赛中的右腕受伤。法国队替补门将甚至担心自己的职业生涯会就此结束,因为他的右手腕在10年前就有过一次骨折。幸运的是X光结果表明这仅仅是虚惊一场,15天后,库佩就可以“重出江湖”。誎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