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摩纳哥缺钱缺人不缺志气 德尚:我们创造了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11:54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报道在联赛积分榜上稳握4分优势领先,在法国杯上击败里昂成为最大的热门,可以说,摩纳哥在本赛季创造了一个奇迹。那么3月10日晚主场1比0击败莫斯科火车头,进入冠军杯8强,无疑是这个奇迹的高潮。

  在5年前,拥有亨利和特雷泽盖的摩纳哥曾经打进过冠军杯4强,当时他们在半决赛中输给了尤文图斯。现在德尚表现得很低调,并没有显露出什么野心,赛前他告诫自己的队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员:“好好表现,对摩纳哥来说,打进8强的机会,近年来可能只有这么1次!”德尚这么说有自己的理由,一方面,俱乐部的债务危机始终都没有解决,现在甚至连发放工资都成了问题;另一方面,由于手下只有16名一线队员,在冠军杯和联赛两线作战将使德尚排兵布阵捉襟见肘。而阿尔伯特王子明确表示摩纳哥的首要目标不是冠军杯,而是联赛冠军。

  德尚还有一个感慨颇深的地方,就是这支球队还太年轻,仍缺少经验,可经验却往往在高水平比赛中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在和莫斯科火车头的比赛中就可以看出,由于队长久利的缺席,摩纳哥虽然士气很足,并完全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但是一轮轮的进攻都没有创造出真正的险情。

  在阿德巴约浪费多次机会,而第20分钟普尔绍射失了点球后,一向沉着的德尚沮丧得双手掩面。这场一边倒的比赛实际上打得并不轻松,如果不是客队队长罗斯科夫在第22分钟因为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这场比赛胜负还很难预料。好在第60分钟普尔绍打入了一记有越位嫌疑的进球,这让摩纳哥人终于开颜。

  赛后,德尚对此进行了反省:“如果你想到在1年半之前,斯基拉奇和埃夫拉这样的球员都还在法乙,而吉韦还在青年训练营时,你就会明白这场胜利有多么不容易。这是一支还缺乏经验的球队,能走到今天这一步已经算是一个奇迹了!”冠军杯上的奇迹是否还能继续呢?德尚对此似乎并不是非常热衷。他认为,在自己的野心和实力之间有着很大的距离,“我觉得我们还没有成为欧洲冠军的实力,接下来的两场比赛是对我们的奖励,输和赢我们都没有负担。我告诉球员,放开手脚去踢就好。”

  不过,德尚并没有放弃,对于星期五的抽签,他说:“我们准备面对所有的对手,但是最好可以避开皇马和AC米兰,还有里昂。比赛打到这一步,所有梦想都是可能的!”实际上,摩纳哥和里昂在本赛季的对抗是全方位的,德尚绝对不会放弃任何一场比赛。不过现实的他已经在考虑本周日怎样迎战排名联赛第四的欧塞尔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