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皮尔洛后暗伏另一长传高手 昔日巴雷西绝技重现AC米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11: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联赛和冠军杯两条战线高歌猛进,AC米兰的防守固然是最关键因素,他们的进攻同样也是值得称道。AC米兰有多少个助攻点?在此前24轮比赛中,舍甫琴科卡卡、托马森、鲁伊-科斯塔皮尔洛加图索西多夫、卡福、潘卡罗、塞尔吉尼奥、博列洛,全队共有11人有过助攻的记录,然而,AC米兰的助攻点还不仅于此,甚至后场的马尔蒂尼,都是隐伏在皮尔洛身后的一个“暗堡”。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在赛季前,人们曾对老将马尔蒂尼的状态提出过担心,然而马尔蒂尼用场上的表现告诉每一个人:这种担心是多于的。赛季中两次受伤,马尔蒂尼的复出时间都比预期短了一周,这说明他的身体状态与30岁时并没有太大的差别。在球场上,马尔蒂尼抢断的技术已经到了极高的境界,虽然他没有内斯塔的爆发力、弹跳力和速度,但他完全是凭着技术、意识与位置感完成了和内斯塔同样出色的工作。上轮对桑普多利亚用脚后跟断下沃尔皮一幕被意大利电视台引为经典,而在一轮之前,他还以同样的动作断下了菲奥雷的脚下球。马尔蒂尼的抢断并没有太大的动作,一对一的情况下,只是缓慢后退中最后一下迅捷而准确的出脚,就足以令任何前锋缴械。在对莱切一战中,切万顿一对一击败了内斯塔,击败了卡福,但就是无法突破马尔蒂尼。

  然而除了防守、抢断之外,35岁的马尔蒂尼正在完成着一项“超值工作”--助攻。

  从近轮开始,马尔蒂尼的突破和后场长传球,成为了AC米兰重要进攻的手段之一,在对莱切一战打不开局面时,正是马尔蒂尼长传发动进攻,托马森禁区内回敲,舍甫琴科禁区外远射破门得分;而上轮对布拉格斯巴达一战上半时因扎吉进球前最好的一次机会也是由马尔蒂尼长传制造,这是比赛进行到第37分钟时,马尔蒂尼50米外精准传球,由舍甫琴科头球摆渡制造机会,因扎吉门前包抄被布拉泽克近在咫尺神奇扑出。

  在AC米兰,头号长传高手是皮尔洛,对摩德纳和博卡青年,他两次长传策动绝杀,造成了进球,也正因为如此,更多的球队会用自己的前腰或中前卫死盯皮尔洛,即便是在后场拿球时,皮尔洛在更多的时候也得不到较大的空间。于是,在冬季之后,我们看到了AC米兰队内一些微小的变化,皮尔洛身后的马尔蒂尼开始承担起了一部分长传组织的重任,这不由得让人想起当年鼎盛期AC米兰的巴雷西,马尔蒂尼现在的长传,与当年的老队长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除了长传之外,马尔蒂尼现在更多地会带球到中场、前场,投入到进攻当中,由于他身后有着防守能力超强的内斯塔,同时他本人的控球技术出色,因此马尔蒂尼的“中卫助攻”从无顾忌,对拉齐奥,对桑普多利亚,对布拉格斯巴达,他都屡屡上演中场带球过人到前场支援进攻的好戏,由于近来在阵容上使用双前锋,安切洛蒂更多使用中卫、边卫的压上来支援中场的控球,尽管活动范围巨大,但马尔蒂尼从来没有出现过体能上的问题。

  在马尔蒂尼的带动下,内斯塔也开始频繁插上,妙传,对桑普多利亚一战,他的直线妙传险些直接助攻因扎吉破门。

  35岁,到今年夏天就将年满36岁,没人知道马尔蒂尼这样出色的状态会保持到什么时候,在《米兰体育报》前24轮的平均分中,马尔蒂尼评分达到了6.48分,在意甲144名后卫中,仅次于内斯塔、马特拉齐和斯塔姆,名列第四,马尔蒂尼,才是AC米兰真正的“现象”。(沈飞)

鲁伊-科斯塔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