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法甲球会“席卷”冠军杯 赛季积分首超西班牙意大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11:23 体坛周报

  在和冠军联赛8强阔别5年后,法国俱乐部卷土重来了。他们最后一次进入8强还得追溯到1998年的摩纳哥。此前,波尔多、摩纳哥、马赛、巴黎、南特欧塞尔分别打入了8强甚至走得更远,但两支法国球队同时进8强,在历史上还从未出现过。在传统意义上的欧洲5大联赛中,法国第一次赶上了德国英格兰意大利西班牙,他们都有过两支甚至更多球队进入8强的纪录。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分别一球小胜的摩纳哥和里昂将携手继续冠军联赛的奇遇,加上在联盟杯上晋级的马赛、波尔多和欧塞尔,法甲在欧洲主要联赛中的地位一下子乐观起来。在欧足联各国联赛排行榜上,法国本赛季的得分已达9.642分,仅次于西班牙(10.687),而高于英格兰(9.125)和意大利(7.875)。

  长时间以来一直以球星培养摇篮著称的法甲终于让欧洲重新瞩目,这表明法国足球开始走出了冬蛰,从本赛季伊始的联赛格局就能够看出这个信号——黑马狂奔的局面看不到了,摩纳哥、里昂、马赛和巴黎圣日耳曼这些传统强队一开始就占据了第一集团军位置。上赛季,27轮过后领先的欧塞尔只有46分,与该队在本赛季的积分相同,但现在他们却只排在第4位,领头羊摩纳哥已积58分了!强队在复苏,而这些强队的复苏,才是法甲走出国界的希望。

  沉重的税赋制度制约了法甲俱乐部,从薪水上吸引一流球星是不可能的,但正因这个先天不足,加上严格的财务管理,使得法甲的泡沫经济在欧洲主要联赛中也要相对少得多。在当前足球界危机不断的背景下,这无疑成了优势。

  毫无疑问,法国人开始崛起了,从幕后走到了幕前。但也不要高兴得太早,里昂和摩纳哥能走到今天,不得不承认他们抽到好签——皇家社会和莫斯科火车头相对来说都要容易对付得多,如果碰上曼联和尤文,结果就难说了。此外,欧足联对冠军联赛的改革也使法甲俱乐部占了便宜。和其他豪门相比,法甲球队阵容有限,但在主客场淘汰赛制时,弱队胜出的概率增加了。

  打入8强,里昂已完成了赛季初的目标,摩纳哥则干脆是个意外惊喜。对于下一步,实力更强的里昂还保持着进军决赛的梦想,而阵容有限的摩纳哥则要现实得多,德尚坦言能坚持到现在已很满意,对下一轮并不抱幻想。德尚的缺乏雄心也能证明,法甲球队要想再进一步,还需更多努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