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战术大师推出新“帕文” 皇马非经典后防赶跑拜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11:14 体坛周报

  强队间没有秘密可言,经典战往往除了斗智斗勇,还得依靠运气的佐助。当周三晚上拜仁离开伯纳乌时,也许他们会感到委屈。在双方首回合比赛中,皇马总共才射过两次门,卡洛斯的任意球和卡恩的失误让对手捡了个1比1。在伯纳乌的第二回合里,皇马在上半场有过几次亮点,但下半场却是拜仁的天下。希斯菲尔德的队伍久攻未果,而皇马则依靠第32分钟时齐达内的入球晋级8强。足球有时并不公平,它让拜仁再次品尝了被遗弃的苦果。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罗纳尔多和卡洛斯的缺赛使奎罗斯别无选择。劳尔打前锋、齐达内打前腰、索拉里和费戈打边路,这些安排再正常不过。唯一能称为大胆的,是让梅希亚代替帕文出任中卫。难道奎罗斯不知道帕文比梅希亚更有经验?难道他不认为帕文的头球比梅希亚更好?但葡萄牙人自有他的观点:帕文有好的经验,但也有糟糕的经历,在最近的比赛中,梅希亚比帕文更为“集中”。

  为缩小马凯的活动空间,奎罗斯要求后卫线固定在大禁区线上,前卫线保持在半场内。因此上半场出现了两种现象,一是皇马在进攻时,对方禁区里往往只有有伤的劳尔一人,二线攻击队伍跟不上。二是拜仁的反击机会不多,只有两次。一次发生在第25分钟,马凯和埃尔格拉一对一,但埃尔格拉耐心很好,没犯规就将球破坏。第二次发生在第43分钟,拜仁二打一时马凯的射门被卡西利亚斯扑出。奎罗斯和希斯菲尔德都准确地把握了淘汰赛中的时间感。

  0比0的结果也能使皇马出线,在没有罗纳尔多、劳尔有伤的情况下,皇马的长传不会奏效,因此奎罗斯要求队员们多控球。尽管慢节奏能让拜仁重新组织好防线,但皇马球员相信自己的个人技术强于拜仁,当皇马的后续部队进入禁区时,就有可能进球。第32分钟,贝克汉姆传球,萨尔加多前沿头球争抢,齐达内左侧凌空攻门得手,这是唯一的例子,也是唯一的进球。

  希斯菲尔德在和皇马比耐心,因为即使拖到第90分钟,拜仁也能指望进球改变命运。上半场,拜仁追求传球的精确度,以泽·罗伯托的左路渗透为主,没使用高举高打。这种状况持续到齐达内进球才被打破。第40分钟,泽·罗伯托在禁区外突然起脚,被卡西利亚斯守住;第43分钟,马凯射门被卡西利亚斯扑出底线。角球开出后,卡西利亚斯扑空,拜仁射空门被萨尔加多救出。

  拜仁急了,正如人们所预料的,皇马将在后45分钟饱受煎熬。下半场希斯菲尔德换上施魏因斯泰格,德国人向禁区的冲击提前开始了。虽然索拉里、齐达内也有过两次偷袭,但整体气势上拜仁已压住皇马。这些担心也清楚地写在看台上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和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的脸上。

  皇马一次次将球从禁区里破坏出来,拜仁在外围接住,一次次重新发动进攻。只是巴拉克、马凯和施魏因斯泰格运气不济,以及皇马的积极防守,帮助皇马度过艰苦阶段。相反,利用拜仁的急于求成,皇马还由古蒂和劳尔完成了两次漂亮的反攻。

  平心而论,在双方180分钟的两回合比赛中,皇马没体现出优势。在慕尼黑,寒冷的气候是个借口;在伯纳乌,“2R”的缺席和劳尔有伤也成为理由。数字能说明问题:双方在射门、侵入禁区、角球次数方面都相近。拜仁的犯规倒是比皇马多一倍(28次),但皇马也没很好地利用定位球。

  正如马凯赛后所说:“原以为今晚是战胜皇马的最好机会,但齐达内和卡西利亚斯决定了比赛。”在这场欧洲两强相争中,拜仁同样优秀,但出线再一次轮到了皇马。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