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特帅点评罗马双爱将:托蒂似当年贝利 卡萨诺定有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12: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足协日前终于确定,"蓝衣军团"备战欧洲杯的最后一场热身赛的对手,将是此前媒体一直认为最合适的西班牙队。这场比赛将于4月28日在热那亚的路易吉.弗拉里斯球场(又称马拉西球场)进行。意大利队上一次在这个球场比赛还是在去年2月13日,当时"蓝衣军团"以1比0小胜本届欧洲杯的东道主葡萄牙队。意大利足协选定最后一场热身赛在这里进行,显然是希望这座球场能够给国家队在葡萄牙的征战中带来好运。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与此同时,随着欧洲杯开幕的日期越来越近,意大利国家队的出征阵容也越来越引起各方的注目,特别是在耶罗受伤将休战6周的情况下,意大利队主帅特拉帕托尼对于主力前锋人选的考虑,是否会也会因此而发生改变更加引人关注。此前意大利媒体预测将出征葡萄牙的前锋时,包括了托蒂、皮耶罗、大因扎吉和科拉迪四人,此外最后一个前锋名额将在卡萨诺、米科利和迪瓦约之间产生,当然也不排除将托蒂作为"9号半",再增加一个前锋名额的可能性。

  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特拉帕托尼绝口不谈皮埃罗受伤的事情,而是大谈托蒂有多么出色,甚至拿"罗马王子"与"球王"贝利相提并论。"如果我现在还在踢球的话,让我盯防托蒂的话,我想他会给我制造非常大的麻烦的,就像我当年盯防贝利一样会比较吃力。他的一些特点(与贝利)非常像。"球员时代曾是意大利国家队主力后卫的特拉帕托尼这样说。

  托蒂本赛季以来在联赛中已经打进了14粒进球,其刷新个人单赛季意甲进球纪录只是时间问题,而本赛季皮耶罗则伤病不断,周二晚与拉科鲁尼亚的冠军联赛中出场7分钟即受伤下场,乐观的估计他至少需要休战6周,而如果伤势恢复不顺利的话,则可能休战2个月,这意味着他的本赛季基本上已经提前结束了。显然意大利队在出征葡萄牙之前与西班牙队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他也将无法出战了,而必然会影响到他在意大利国家队中的主力前锋地位,严重点甚至会影响他入选国家队参赛阵容。

  特拉帕托尼不想回答记者关于皮耶罗在欧洲杯上的前景这一问题,他只是委婉地表示:"出征葡萄牙少带一些球员并不是坏事,只要保证选定的球员能够真正派上用场就行了。"在谈到意大利队在欧洲杯上的前景时,他表示"蓝衣军团"将全力争夺冠军。"我听有人说参与才是重要的,但我却属于那些既然参赛就想夺冠的那部分人的行列。我向球迷们保证,意大利队将全力征战,力争捧回冠军奖杯。"

  值得一提的是,皮埃罗这次受伤的部位,据他本人说与前一次在与罗马队比赛时受伤的部位相同。而现在看来,恰恰罗马队的两名前锋,可能将他挤出意大利队欧洲杯主力阵容甚至是参赛阵容。特氏在不断夸奖托蒂的同时,还再一次谈到了目前状态甚佳的卡萨诺代表国家队出征欧洲杯的问题。他仍旧保持了一贯谨慎的态度,他像往常一样表示卡萨诺会有机会的,但从他的语气来看,暗示这位21岁小将会成为自己在欧洲杯上的重要法码的意思越来越明显了。

  卡萨诺去年圣诞节前第一次入选国家队,自从入选了国家队之后,他在联赛中的表现越来越出色,上轮联赛罗马4比1大胜国际米兰,卡萨诺的打进一球助攻一球,表现非常突出。"安东尼奥现在的表现真得很棒,我希望他能够继续保持这样的状态,继续不断提高自己的水平。"特拉帕托尼在看过那场比赛的录像后这样说,"我相信他与托蒂的友谊对他帮助很大,今后仍将会如此。我不会就卡萨诺是否会成为(出征欧洲杯的)国家队的一员发表评论的。我要说的是,卡萨诺如果继续以托蒂为榜样,他会做得非常好的。"

  现在,媒体不但呼吁让卡萨诺代表国家队出战欧洲杯,还在呼吁希望特氏考虑让他成为主力,与托蒂一起在前锋线上冲锋陷阵。罗马体育经理巴尔迪尼对这种想法表示了支持:"卡萨诺过去几个月的进步非常大。作作为一名球员而言,我认为他已经没有多少可学的了,而且近来他的那股疯劲也不常见了。"他还对特氏关于托蒂给予了卡萨诺极大的帮助表示了认同,"是的,托蒂帮助了他许多,主帅卡佩罗也功不可没。他的一位出色的教练,知道什么时候该拿出胡罗卜,什么时候该挥起大棒。"

  此前有意大利媒体认为,在最后几场热身赛中,特氏应该试试托蒂-卡萨诺和维埃里的前场三叉戟组合,而有意思的是,不久前罗马的几名球员还在"建议"维埃里能够到罗马队踢球。维埃里与托蒂一样,都不能参加今天晚上的联盟杯赛。卡佩罗在蒙特拉复出的情况下,已经决定让托蒂在与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中休息,而维埃里则因上轮与索肖队的联盟杯比赛中被罚下场,欧洲足联周三决赛对他停赛一场,将不能参加与本菲卡队的第四轮首回合比赛。

  不过,特拉帕托尼显然有他自己的考虑,特别是在大因扎吉已经复出,而且不表非常不错的情况下,他需要好好权衡才能最终确定自己的主力前锋。在昨天冠军联赛淘汰布拉格斯巴达的比赛中,因扎吉再次为AC米兰打开了胜利之门,这是他继上周日在对桑普多利亚的比赛中定进关键一球之后,3天内打进的第2粒进球。(程信)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