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AC米兰找到破密防最佳武器 四剑客打造全新"进攻小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11: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因扎吉复出连续两场进两球,潘卡罗找到传球感觉,连续两场上演助攻,舍甫琴科找回射门靴,卡福一如既往地犀利,除了过去擅长的中路进攻之外,AC米兰在边路进攻上找到了新的感觉……

  无中锋亦能屡屡头球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舍甫琴科1米80,因扎吉1米82,AC米兰锋线高度不足,为此,俱乐部一直在寻觅高大的中锋,身高1米90的科拉迪,身高1米88的巴扎尼,正在竞争AC米兰新赛季的中锋位置,然而,复出的因扎吉让人们看到了,即使没有高大中锋,AC米兰的也能够通过两翼传中,头球破门。

  因扎吉复出之后所打进的两球全是头球,而且都是高难度的头球:一个前点蹭后角,另一个被《米兰体育报》称为“头球勺子”,除了出色的头球技术之外,因扎吉靠的是灵活的跑位,两粒进球如出一辙,都是他一开始站在后点的位置上,等到队友传中时突然甩开对手插向前点得分。

  此外,两名前锋的穿插扯动拉出空当也是AC米兰前锋获得头球空间的重要原因。因扎吉头球时,舍甫琴科已经拉到了禁区外组织,带走了一名盯人中卫,而舍瓦后点头球破门那个球,因扎吉也是拉到了禁区外左路的位置上,为舍瓦制造了空当,而身高1米83的卡卡在中路吸引了对方防守,也帮助舍瓦得到了更多的空间;对桑普多利亚的比赛,因扎吉头球破门时,卡卡同样是在后点吸引了对方的防守。

  近两场比赛,AC米兰已经通过边路传中,中路包抄头球攻门的方式打进3球,而前22轮,AC米兰才通过这样的方式打进6球,近来的进步可见一斑。

  终现两翼齐飞

  当然,除了因扎吉的复出,潘卡罗近来的爆发也是重要原因之一。潘卡罗的爆发是“渐进”的,从赛季初的传中球糟糕,到赛季中渐渐有了一些威胁传中,到现在连续两场两次助攻,潘卡罗有一个进步的过程。与过去在拉齐奥相比,潘卡罗现在需要助攻的深度更大,在AC米兰,边后卫的沉底传中远远多于边前卫。通过刻苦的训练,潘卡罗在新位置上找到了最佳的感觉,能够在边路“左右开弓”是他的最大优势,对桑普多利亚除了1次助攻之外,还有6次有效传中,成功率达到了100%,本场潘卡罗助攻舍瓦之前,还在上半时结束前给安布罗西尼制造了前门柱距离球门5米无人盯防情况下的绝杀,但安布罗的甩头攻门打在了肩膀上。舍甫琴科赛后称赞潘卡罗的传中是“一记完美的传球”。同时不要忘记,因扎吉的进球,正是从潘卡罗的一次前场抢断开始。

  “我希望我能够一直保持这样的状态,而我们将保持胜利的步伐。”潘卡罗赛后淡淡地说。这位勤勤恳恳的老将,已经成为了AC米兰阵中必不可少的棋子,而他、卡福、舍甫琴科、因扎吉组成的两翼+中路,将成为完善AC米兰进攻体系的一种全新套路。(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